优质作文:我喜欢书六年级叙事作文
香甜的巧克力,可爱的芭比娃娃,这些我都不喜欢。那我最喜欢什么呢?告诉你们吧!我最喜欢书。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每次写作文,对很多同学来说很苦,而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从两岁开始,妈妈就开始教我认字。晚上,妈妈就坐在我床边给我讲故事:有时我被那些有趣的故事逗得笑疼了肚子;有时那些感人的故事让我痛哭流涕;而有时那些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不再让妈妈给我讲故事,我自己也喜欢看书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商场,路过了一间书店,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进去看书,你自己去商场吧!回来时你再来接我好吗?妈妈点了点我的鼻子,笑着说:我怎么生了一个书虫来呢!整天只知道看书。不过,书是增长知识的宝库,多看有益,好吧,等一下我来接你。说完,便自己去商场了。我也蹦蹦跳跳地进了书店。很快,我看中了了一本《少年文艺》。当我读到里面的一篇《爸爸,我想对你说》时,我不禁为作者感到悲伤:书中讲到他爸爸不小心交上了坏朋友,吸上了毒品,导致了妈妈和爸爸离婚。最后,因为他爸爸没钱买毒品而去偷别人的钱被警察抓到了,送进了监狱。读到这里,我不禁为他那吸毒的爸爸感到可悲,又十分同情那小孩。唉!真像上了一场教育课。
我喜欢读书,书是人类学习的阶梯,也是打开人类知识宝库的钥匙!
揭阳邱金元纪念小学六年级
六年级小学作文:人生(一篇)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天使。只不过来人间经历几次轮回,才能变成一个真正的神。而轮回中每一个历程,都会成为他们成长的养分。
第一个阶段,是婴儿。
小姨的宝宝最近出生了。我给他取名团子。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场梦一般,还不容我细细想一想,这个世界就多了一团会动的肉包子。就在我身边。那么小的一团哦,乖乖躺在那儿,他的眼睛还是一团雾一般的,仔细观察世界的样子。他要学的很多,要学会不舒服时开始哭,学会怎么样吃奶,学会辨认父母,学会自己摇动玩具
第二阶段,是学童。
这是一段真正开始探索世界的时间。咿呀着学会走路,学会模仿,学着怎样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是哭闹着不练琴;也许,是悄悄给各门老师取外号;也许,是信誓旦旦说自己将来要做公司大老板。在这个阶段,一切似乎都是幼稚又可笑的,却又在点滴间收获对世界最初的认知。
第三个阶段,是少年时期。
也许我便处在这样的阶段里吧,你学会发表自己的观点,学会自己独立生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有了自己偶像,学会分辨对与错。我想,这个时期的孩子们的眼睛一定都是堂亮的,有星星在闪烁一般。因为这些孩子们,有着最丰富的情绪与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过了青年时期接下来就应该是恋爱的时期了吧。
他们抓住心底里对某一个人的怦然,然后和那个人一起,许下山盟海誓,决心要在一起一生一世。我从我的哥哥身上深刻领悟到了这点。他们会为了对方做一些之前定不会做的事,然后每日互相发发动态,学着大人的模样秀恩爱,感受属于青春的热血。
第五个阶段,大概是逐渐安稳的中年生活了吧。
少年时期的一腔热血被岁月抹去,留下来的只有日渐沉静的心。生活中太多烦心的事了,却又习惯了劳苦的生活。母亲便是这样了。忙着不停地上班、下班,又或休息的时候,便一心扑在家里,一边照顾家里的琐碎,一边看着我学习。晚上睡前总要喊累,却总停不下忙碌的脚步。第二天起来,又是无比匆忙的一天。
第六个阶段时,便是老年了。
看了太多闲适的,或忙碌的老人。但唯有一位书院里认识的老太太,才让我感觉这才是老人应有的样子。这位老太太说她到了人生的某一个节点后,突然茅塞顿开,丢下一切烦忧,独自一人过着大隐隐于市的生活。心灵再次变得像个孩子一般,却又在不自觉中有了沉淀与感悟。临走时,她送我一串佛珠,说念我是有缘人。她还说佛教不是宗教,是一种哲学,她到这么老了才明白佛法中的空究竟是什么。
最后一个阶段?没有最后一个阶段了,转世来生,又是一场修行。
人生是一门功课,边走边学,活到老,学到老,是不是认真地学习便取决于你。没有一百分的卷子,也没有对与错。
愿你我都能从天使修成一个真正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