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叙事作文:登山
栏目特意为你整理六年级叙事作文:登山精选一篇。当我们有心事时就会悄悄的写在本子上,作文可以表达我们对事物的不同看法。优秀的作文通常是写实的,而非虚构。敬请您收藏本网页网址以免遗忘!
美丽的菊花在阳光叔叔的鼓励下,在风阿姨的帮助下跳起了舞。总是闲不住的我看到这一场景,就冲进妈妈的房间喊:“妈妈,今天天气这么好,要不我们去爬山吧。”妈妈想了想笑着回答:“你就是只闲不住的猴子,哎,好吧,可惜你爸爸不在,对了,把姑姑叫上吧,人多热闹嘛。”我一边说一边拿起手机给姑姑打电话。我们约定好去云丘山。
“这座山可真高啊!”妹妹一边用手遮住太阳一边说。我若无其事,两手一摊说:“看起来也不怎么难爬。”妈妈用手把眼镜往上一推,装作很有学问的样子说:“你不要被眼前的假象迷惑了,这山看起来很容易爬,其实是很危险的。它上面怪石嶙峋,十分陡峭,所以我们还是去坐缆车吧。”她径直走到缆车跟前,妹妹赞同妈妈的想法,就跟过去了。只有我和姑姑想爬山。姑姑和妈妈说好,我们步行到山顶,妈妈和妹妹坐缆车上山。
我和姑姑准备好上山的工具,准备爬山。结果还没爬多久,我就汗流满面:“姑姑,要不我们不爬了,也去坐缆车吧。”姑姑回过头看了看我,气喘呼呼地说:“璐璐,你怎么能这么软弱。蜗牛都比你坚强,它们背着一个重重的壳,翻越了‘泰山’,而你才爬了连这座山的一半都没有,继续爬。”我只好继续爬。
爬了有二十几分钟时,意外发生了。当时我爬得太累,没注意脚下有块大石头,不小心被绊了一跤,腿被擦破了。因为太疼我没忍住哭了起来,姑姑见我摔倒了,快速把我扶到一块石头上,简单包扎了一下。等不太疼了,姑姑对我说:“璐璐,我们去坐缆车吧,你都伤成这样了。”我摇了摇头:“不行,姑姑,我们好不容易爬了一半,可不能半途而废呀。”“那好吧,快上来,我背你上山,”姑姑蹲下来。我坚定地说:“不,姑姑,我还是自己爬吧,你不是说过吗?蜗牛背着重重的壳还爬上了‘泰山’,所以我们也不能放弃。”姑姑看着我坚定的眼神,只好让我继续爬了。
最终我们爬上了山顶,让妈妈和妹妹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