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同学一起报了一个游泳班,每天晚上都要去上课。
有一天,我们刚进泳池,水真凉。我们都在那儿自我解嘲地说:“好烫的水啊!好烫的水啊!”说完,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教练让我们把去年学的蛙泳复习一下,然后开始教我们自由泳。先从腿部动作学起。自由泳的打腿特别简单,就是两条腿上下来回的动,要求水花打得越高越好。大家都会打腿了,老师让我们一个接一个游到红线的地方,我不敢游,就躲在其他同学后面。可是我不能一直这样胆小的吧?老师说每人都要当一排头,我只好赶鸭子上架了。
我游的时候因为害怕水打不高,把腿绷得笔直,但是腿还是有时会弯。教练挑出我的毛病。后来又教我们自由泳的手部姿势。教练教我们把动作分成六步,分别为:前、中、后、空气、向前够、中间。尤其是第四步空气的时候,特别别扭,手心还要朝外,膀子要抬高。感觉我自己的膀子都快要断了一样。我的同学也深有感触。
我们先学右手的姿势,右手虽然灵活点,但是也承受不住这种的折磨。我的膀子练了一会儿就酸了,但教练还是让我们不停地练。我心想,教练小时候肯定也是学游泳的,难道他小时候很累的时候,教练不让他休息,他不痛苦吗?
后来教练又让我们练左手,练完左手再双手一起练。一直不停地划水,划到我们的腿都没知觉了。
终于把自由泳学得差不多了,教练鼓励我们往深水区游。听到教练这样说,我们几个都紧张极了。深水区?难道我们也能游到深水区吗?我对这件事有一点点怀疑。但我们的教练不由分说,命令我们游过去。我们只好壮着胆子游了过去。当我游到一大半的时候,累得特别想站起来。但是看到游泳池的另一边就在前方,我就像看到希望的曙光。好不容易鼓起一把劲,游了过去,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冒险”,回过头看看,我竟然游了二三十米远,真是很有成就感啊!
虽然历经了一些辛苦,但是我终于学会了自由泳,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