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当我阅读名校尖子生作文中的《读书》这篇作文后,被文中的我那种读书时忘掉所有的一切,专心致志的态度所感染。
当我们带着好奇在校园中学习、生活时,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过去了,我们在这里茁壮地成长,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怎样做人,更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和幸福。母校啊母校,这些都是您给予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这个暑假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六年级的小女孩儿:金铃,金铃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一位小女孩。她为了做一个让家长满意的好孩子,付出了很多努力。金铃做事也非常认真。有一次邢老师“生病”了,而且邢老师得的病很奇怪,是一见字就发晕,于是这一天金铃就当了一次“邢老师”,给她们班上了一节作文课,回家后又认认真真的批改作文,一直批改到十二点才睡。第二天,她又早早的来到学校并读给老师听,这篇作文为什么打那么低。
六年有多长?欢心的笑颜与忧伤的泪水与之相伴;六年有多长?友谊的温暖与师生的关爱与其交织。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样匆忙,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敬爱的母校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回忆着过去的六年,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
作文示范: 六年级照片的文章(一篇)
我偶然翻开照片薄,一张照片出现在我眼前,我不禁捂着嘴笑起来。
这是我六岁时到峨眉山照的照片,照片上有我和爷爷,还有一只大猴子。当时我害怕极了,那大猴子张着嘴,板着脸,似乎要把我和爷爷吃掉,我的手紧紧拉住爷爷的手,斜着眼望着猴子。
那年五一大假,我们全家出动到峨眉山游玩。那里有金顶日出、佛光等许多自然景观。我最最喜欢的不是什么美景,而是猴子。对,就是它们,它们很顽皮,也很可爱。让我又怕又喜。
终于可以见到猴子了,我的心怦怦跳着,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洗象池,听别人说过,这里猴子最多,性格也更顽劣,许多游客都愿意绕过这个地方,因为只要你不小心,很可能就会有很多宝贝掉在猴子手里。“前面有只小猴,”不知谁冒了一句,我的心开始打颤,跟着大人们,一步一步往前挪。这只猴子挺可爱,眼睛骨碌碌打着转,在瞧着我们的食物。哇!后面还有更大的,我一眼瞄住了那只胖胖的猴子,它是一只母猴子,脸上长满了小红点,肚子一鼓一鼓的,它的脚一动一动地向我们走来。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蹑手蹑脚地轻轻绕开这只猴子。只有爸爸,似乎是走累了,脚步跺得咚咚响,跟没事人一样,一点也不害怕。我却吓地不停发抖,轻声呼喊爸爸,手握得紧紧的,生怕猴子来了。
突然,猴子发现爸爸背后的行李,纵身一跳,不愧是孙悟空的“前辈”,把爸爸也吓得半死,愣住了。我早就溜到爷爷后面躲着了。
大家都惊呆了,没一个人说话,风静静地吹着,除了树叶响的声音,就没有什么了。爷爷反应过来大吼一声:“快把包拿起来,别让猴子抢走了。”爸爸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背起包,抢在猴子前面。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长舒一口气,但仍显得很害怕,拉着爷爷的手,斜眼望着猴子。“咔嚓”一声,爸爸拍下了这一瞬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张照片留下了一段往事,一段难忘的回忆,我要好好保存这一张照片,一段难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