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问我:“你喜欢读书,到底有多喜欢啊?”那么,我一定会告诉你:“我只要有一本喜欢的书捧在手上,就不玩电脑、不看动画片,甚至忘了吃饭、睡觉。”可以称得上是废寝忘食了。熟悉我的人都送我一个绰号——“小书迷”。你假如问我是怎么迷上书的,那还得从我4岁时说起。
妈妈是一位小学教师,4岁那年我常常随着妈妈一块儿去学校听妈妈给她的学生们上课。有一次班队会上,妈妈给哥哥姐姐们讲了一个《小白兔智斗歪脚狼》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我更是听得入了迷。回家后,我便嚷嚷着要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告诉我,书上有更悦耳的故事,只要熟悉了字,自己就能读懂书里的故事。我听了,急着要妈妈教我认字。我收视反听地跟妈妈学认字,一个月后,我就能独自看懂简朴的故事了。跟着春秋的增长,知识的增进,我的书架也由一个变成3个了。
我喜欢读书,读书是我独一的娱乐。由于好的书如同一叶轻舟,载着我遨游在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