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家动物园的开放分白天和晚上,白天在北边,面积小,夜间的是在南边,区域大,在山里,需要作车观看,大概四十五分钟。毫无疑问,我们当然选择了夜间观看。
我们七点多左右到达夜间动物园,那时天还亮着,游人队伍排得很长,里面有来自各国的人,有金发碧眼的欧洲人,有手抱孩子的印度妇女,有包着头巾的马来西亚姑娘,但最多的是老老少少的华人……
因为我们提前预约了,所以不用在拥挤的人群中排队。七点半左右,我们就登上了游览车。我左看右看,发现这游览车竟没有抵挡动物袭击的道具,完全敞开着。这与国内不同,国内的动物园都是把动物关在一个屋子里,让我们观赏。
天暗下来了,我们坐着游览车,离开了吵闹的人群。这里没有人们的喧哗声,只有“不明飞行物”在树枝间唱着我们听不懂得的歌曲。过了一会儿,有人说看到了大灰狼,车子开近了,果真有好几只狼,虎视眈眈地向游览车示威。嘿,谁怕谁呀,车路旁是宽宽深深的壕沟,隔离着,它们怎么也过不来。接着我们看见一群火烈鸟站立在水池中,它们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较大成槽状。灯光照在它们身上,羽毛极其艳丽。然后,我们又看到了凶猛的狮子,健壮的大象,贪婪的食蚁兽……
夜间动物园一切井然有序,气氛活跃。范围大,环境设施幽美,动物悠闲自由,生存空间较广。游人观看安全舒适。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同时也吸引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