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侯,妈妈教我读书。最初接触《西游记》、《水浒传》等名著,许多字词句,我都不理解。尽管如此,我还是喜欢读书。书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奇妙,因为书上有花花绿绿的图画和奇妙的文字。
进了小学,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日趋成熟,读书的欲望愈加强烈,兴趣愈加广泛,读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成为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读书让我认识了大千世界。读《动物百科大全》,我认识了世界上一些十分罕见的鸟:如秃鹰、岩鼠等。读《世界地理气象》,使我认识了草原之国埃塞俄比亚的当地风情,认识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家莱索托;我懂得了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龙卷风的威力有多大等气象知识。
读书的乐趣是无穷的。每读一本书,这乐趣就增加一分。明月高悬的夜晚,读几本老舍的小说,在幽默诙谐的言谈中,会忘记一切的疲劳;旭日东升的黎明读几页鲁迅的杂文,在犀利冷峻的字句中,会进一步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生活的真谛。当你消极悲观时,读书可以使你热爱人生绿色的生命,火红的青春,玫瑰般的理想,可以燃起你希望的火焰,唤起你对未来的信心和对生活的追求。
读书,用心地读,拼命地读,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像辛勤的蜜蜂不断酿蜜一样。从女神到复活,从唐皇到娜拉用求知的触角探索书中奥妙,这不仅是很有滋味的事,而且简直是一种享受比三月踏青,六月喝冰水更加舒畅。这种享受,只有遨游在书海中的弄潮儿才能真正体会到。
书,打开了我与世界的沟通之门;书,让我享受到了与真善美交朋友的乐趣。我将带着读书的欢乐,驾着进取的船只,驶向人生与成功的彼岸。
奶奶的爱如同春风一样,轻拂着我的心。
在我的人生中,最敬佩而难以忘怀的就是我的奶奶。她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见证着我的成长。
奶奶是我从小到大温暖的陪伴。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跟着奶奶,出去玩也是奶奶带着我。每到村子小广场旁的小商店,奶奶总会给我买一些喜欢的小零食和小玩具,她总是微笑着看着我吃,看着我玩,记忆里奶奶的微笑总是那么慈祥温暖。上了小学后,奶奶就不怎么给我买玩具了,奶奶说长大了就不能玩玩具了,该好好学习了。
奶奶会讲很多故事。在家的时光,我奶奶经常给我讲故事,比如小三分家、拾柴火的小孩儿我都听得津津有味,可是听来听去有些腻了。后来奶奶开始给我独创故事,虽然并不是非常有趣,但我还是很爱听的。记忆里,她讲,我听,就这么一天又一天,时光缓慢流淌。
奶奶是慈爱的。有时候奶奶在厨房做饭,我就帮忙递东西,虽然有时候可能会掉到地上,但是奶奶从不生气,只是耐心的帮我拾起来去洗洗或者清理,还夸我是个听话的孩子,知道帮大人干活。时间充裕的话,奶奶还会教我做饭,当然都是一些简单的,比如炒鸡蛋,可我并不耐心,只是希望奶奶可以快点做完饭,来陪我玩儿,我似乎对奶奶有一种深深的依赖,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像白云依傍着青山。
奶奶是勤劳的。小时候穿的棉衣、棉裤,还有床上的被子、褥子,都是奶奶亲手做的。每到半下午的时候,奶奶都会拿出一个没有盖子的铁盒子,里面有许多针线和花花绿绿的布料,然后坐在床前缝缝补补的。针线在奶奶的手中飞舞,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两三天就会有很多成品,那些精致的手工真让人赞叹不已。
奶奶还是我人生路上的引领者。她还经常教育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奶奶在我的心中根植了善和爱的种子。每当深夜等下苦读,感觉累的时候,奶奶就会给我做上一些精美的小吃,那样的夜晚,月色很美,我的心很暖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我对奶奶春风拂面般的爱,感激不尽,永不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