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童年小学作文推荐一则
望着现今的孩子鼓囊囊的书包,度数越来越深的眼镜,本应稚气的脸上流露少年的老成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我的童年也是轻松的。
童年的我总是能从身边寻找到快乐。经常跟在母亲的屁股后边逛菜市场,目睹他们讨价还价,再目睹一份份蔬菜鲜灵灵地躺在母亲的菜篮里。喜悦之余,萌生了卖菜的念头。于是,路旁的各种野草野菜野花野果便成了我搜寻的目标:割一撮青草是韭菜,挖几颗马齿苋是白菜,不知名的青青野果便成了西瓜……再用一根筷子煞有其事地系上绳子,另一头吊一块小石子,于是有了一杆秤。窄窄的巷道里便热闹起来,同样的吆喝声,同样的讨价还价声,再加上几张自制的钞票,巷口便因此鲜亮了起来。
听说蜂蜜是蜜蜂酿制的,终于盼来了春花烂漫的时候。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约上几个小伙伴,来到黄黄的油菜花丛中,小心翼翼地寻找蜜蜂,以为蜜蜂鼓鼓的大肚子里装的满是蜂蜜。于是一条条小生命被我们开膛剖肚,用舌头舔了又舔,然后花丛中探出一个又一个脑袋:“不甜。”“不甜。”……喊声此起彼伏。等我们满身灰土地回到家里,告诉大人们这件事后,他们笑的前俯后仰,我们只有在旁跟着嘿嘿地傻笑。
童年的我总是感觉轻松自在。每天下午两节课后带上我的学习小组成员,团团围在我家的一张小方桌旁,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一会儿寂静无声,一会儿声震如雷地争论。不出一小时,我们的学习任务就完成了。于是,我家的小院子便成了大家玩耍的天堂:跳绳、踢毽子、跳瓦格、滚小球、摔纸包……全凭个人的爱好和技术展开。有时也会开展竞赛,输的自然是心甘情愿地笑咪咪地接受惩罚——刮鼻子。于是哄笑声、不服声又回荡在我家的小院子里。
每次想起自己的童年,总是骄傲地说:我的童年就是一座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