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不听劝阻,不停的,一个劲儿一个劲儿吸烟,我爷爷就是其中一个。世界无烟日到了,为了让爷爷戒烟,前几天,在我们家中,举行了一个活动,叫作倡抗击吸烟,为生命着想!
活动开始了,首先实施A计划,我趁着家人们都在,挺起胸膛,把自己查找到的吸烟害处资料大声朗读一遍。可是,这个办法一点用处都没有,大家听了都无动于衷,把我当成了透明人,我以失败告终。
看来要施行B计划了秘密行动。哼,你瞧,爷爷嘴中又叼着一根烟进来了,烟头在一点一点的往下烧,爷爷的鼻孔里、嘴里,喷出了一团一团的白烟,整个家都罩在了白色浓雾中。那气味,都把我熏得昏倒了!这团白烟又像一团火,我再也受不了了,更看不惯爷爷那副边抽烟边走路的模样。我疾步走向爷爷,趁爷爷不注意一个蚱蜢跳夺走爷爷手中的烟,往地上一扔,一脚踩灭。再扔到了垃圾桶中,拍拍手,坐在椅子上,享受着新鲜空气。咦?我的烟呢?爷爷回过神来,愣愣的自言自语。哇哈哈!爷爷还被我蒙在鼓里呢!我的意的摸着胡子笑起来。
可谁料到午饭后,爷爷竟然不气馁,又叼着一根烟进来了,这也许就是爷爷说的饭后一根烟,胜过活神仙吧!真是无语!而为了防止爷爷破坏新鲜空气,我又像早上那样夺过他的烟,可他好像早已识破了我的计划,把夹着烟的手举得老高。我扑了个空,我没有办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爷爷吞云吐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