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晨乡晓雾作文700字之
当我听到孙楠在《拯救》里深邃的唱到“梦是氢气球,向天外飞走,最后都化作乌有……”时,我才从这个夏末秋至的时节里恍然醒来。
倘若,梦真的是氢气球,那么,雾便是梦。
在重庆,生活在这个雾气氤氲的城市里,每遇晓雾弥漫,每逢朦胧中的淡淡的清新伴随着似梦非虚般的真实袭上心头、沁入心脾时,那比梦真、不逊梦的缥缈感觉总会牵引着灵魂的归宿。
于是,在这个秋夏交替的缝隙间,我醉里挑灯似的从晨乡醒来,梦里寻花般的奔晨乡而去。不为晓雾?就为晓雾!
蛙歇蛐息,月倚日翩的刹那,乡村的一天便从这个惬意的清晨活了开来。晨乡本是宁静的,但有了晓雾的装点,她又变得妖娆妩媚了。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没错!晓雾装点后的乡村就是这般的缭绕多姿、似水柔情。走在晨乡的小路上,你会发现:晨曦初露的瞬间,那在水中折腾了一宿、碎了又圆的月亮在晓雾的催促下才会安分的倚在山头。
漫步于树影婆娑的林间,温婉的晓雾给大地披上一层薄纱。伴着沿途映山红的芬芳,寻着叮铃的水声而去,有如步入蓬莱之仙境。置身其间,既心旷神怡,又牵绊于心。不忍踏去,且又踏去。
走着走着,水声愈来愈清脆悦耳,思绪也随之愈来愈洒脱自如。恍惚间,浮躁的心顿感豁然开朗。岂不让人翩跹起舞?!能不让人优哉乐哉?!
盼着盼着,欢畅的流水终于流进了遐想的维度里。快看:葱绿的水草嵌进了清澈的水里;酣畅的流水流进了蜿蜒的沟里;光滑的岩石将流水抱进了怀里……
“晓雾将歇,猿鸟乱鸣”。稍不留神,早起的鸟儿已经唱了起来;靓丽的秋兰适时笑了开来;晨乡的小路依稀宽了开来;勤劳的乡人逐渐走了出来……
蓦然回首,艳阳胜火。一路向东,唯见星星点点的野葵花势与卫兵比飒爽的样子,不约而同的守望在阳光大道的幸福方向。
回首童年,往事历历在目;拭眼晨乡,仿又惶恐不安。惶恐于回味无穷的童年无羁已随风而逝,不安于记忆犹新的晨乡靓影还几近陌生。为什么陌生?嘿嘿,只缘晓雾给晨乡披了套华美的婚纱呗!
当然,晓雾之魅,亦只有晨乡方可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