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一个不向命运屈服的人.doc
梅花不屈服于刺骨的严寒,持坚韧态度,才得以在雪地中美丽绽放;荷花不屈服于污泥的雕琢,持高洁态度,才得以在池塘中亭亭玉立;雄鹰不屈服于蜕变的痛苦,持坚强态度,才得以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一个人的态度往往决定着他的命运。
积极向上的态度可以使人的一生充实。
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不断磨练自己的过程,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一生遭到数不清的磨难,贫困,失恋,甚至耳聋,几乎毁掉了他的事业。可贝多芬并未一蹶不振,而是积极向上,持乐观态度,向“命运”挑战,最终写出了它的最伟大乐曲《命运交响曲》。贝多芬没有向命运屈服,没有向自己的种种困境低头,积极向上,乐观使他的一生充实,使他的一生被人们所赞叹,我们也应该做到积极向上,乐观,使自己的人生充实而不使自己后悔。
高洁的态度可以使人的一生清正廉洁。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写出他对大自然的喜爱,对腐败官场的鄙弃。他悠然自得的高雅情调,使许多人羡慕。但这些人往往做不到,因为他们放弃不了官场的诱惑,不能做到清正廉洁,不能对自己的命运持高洁态度,陶渊明的一生高洁傲岸,游于田园之间,使他的人生精彩而辉煌。
坚强的态度可以使人的一生走向辉煌。
当生活用铁环把你紧紧箍起来的时候,坚强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史铁生原本是一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然而灾难却降临到他的身上,他沦落到要在轮椅上困度终生。这种不幸降临到谁的身上都是无法承受的生命之痛。史铁生发出了对生命的拷问——我为什么要出生?在经过了拉锯式的思想斗争后,他对生命的欲望强烈起来,且以骄人的成绩坚定着自己的追求,他的这种精神,这种对生的强烈欲望值得我们学习,不屈服于命运,与命运做顽强斗争,使自己的生命绽放光彩。
人的旅途中有许多困难,有许多挫折,只要我们不向命运屈服,一样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态度决定高度,心态影响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