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小学作文篇一
新学期开始了,第一天就发书,咦?每个人手里都多了一本书粉色书皮的小书,上面写着《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念到这我想固然我们道得不是完美的,但我也是善良的。翻开书的第一页目录,浏览着里面的内收留我惊呆了里面全是真人真事。我的天哪!他们真是中国的一代少年愧宝。
“大爱无疆,德行天下。道德是一种强盛的气力,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类幸福的重要因素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门”。读到这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是道德,也明白道德对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的重要性。
书上一些人物﹕孟佩杰、刘延鹏、刘艳波、洪祖龙、李建珍、朱邦月,许月华……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我打动万分。
其中有一篇是这样写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说的可真好啊,由于我就亲自体验过这种感觉……
做有道德的人,重在践行。让我们行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