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摞摞写得密密麻麻的功课本,一张张意犹未尽的笑容,还有那双疲劳充满血丝的双眼,这都能让我联系上一个人,她就是我的老师——武老师,一个让我打动的老师!
武老师是语文老师,她性格温柔,教授教养当真,笔迹漂亮,天天都会抱着写得密密麻麻的课本给我们讲课。
那一次,武老师问同学们开学听网课听得还好吗?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管怎么听,都听不太懂。武老师的眉毛上扬,表情凝固了起来,再次问道:“真的听不懂?”“听不懂!”“好!”武老师一副下定决心的样子,我心想:岂非老师要给我们温习?应该不可能吧!岂非可以一边温习一边学新课吗?我迷惑着。
没想到奇迹真的发生了,就在开学第二天,武老师抱着40多本写得密密麻麻的写字本,一部门是复印的,一个是手写的,写字本上是温习的,老师讲的是新课,我看见老师的眼睛充满血丝,一定是昨天晚上写温习资料熬夜熬的。可她讲课依然很当真、很精神,我忽然感到自己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师是多么幸福。老师为了让我们听上一节好课而不辞辛劳地备课,她不说苦,也不叫累;为了让我们更加热爱学习,而自掏腰包给我们发奖品。一个平凡的老师,却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这样的老师,不值得打动吗?
上午放学了,天空蓝悠悠的,阳光明媚,让人神清气爽,平凡的老师就像叶上的露珠,闪烁着珍珠般的毫光。
我最认识的人是我们班的班长**,他每天戴着一副眼镜,一副博学多才的样子,他也确实知道的良多,是我们班的小博士。
他上课时,没有做过小动作,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没有能难倒他的。他每次考试都能考到全班第一,上次期末考试,听老师说他考了155分,是全校第一呢!真让人羡慕啊!所有教我们课的老师都很喜欢他。
他不但自己学习好,还很喜欢帮助别人。天天早上,他都早早地来到学校,领着大家读书。课下,假如有同学哪一道题不会,他老是耐心地给他讲解。
作为班长,他不但在学习方面以身作则,平时与同学的相处方面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一次,我们班上体育课,有两个同学打架,班长赶紧跑过去给他们拉开,还给他们讲道理,让他们和好如初。
这就是我认识的人——我们的班长**,你熟悉他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