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不想飞740字
你相信“命”吗?我是信的。出生,时机,环境,这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个在土地上生长的存活的生命,想飞,也是飞不起来的。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吗?一只兔子参加了飞翔的培训班。与同班的小鹰、小鸭、小麻雀等比起来,兔子的成绩是最差的。但是他想飞,他渴望着头顶上湛蓝的天。同班的同学和老师也告诉他有志者事竟成,兔子自己也是如此地坚信着。终于有一天,他从崖上一跃而下,妄想着自己能像雄鹰一样在蓝天翱翔。却以自己的生命宣告了失败。兔子啊,终究是飞不下来的啊。
人要有自知之明,兔子也是。不属于自己的,为何要去抢夺;无法做到的事,为何要去尝试;无法实现的梦想,终是一纸空谈。地上,又何尝不好呢?是的,我也曾渴望那片蓝天,祝福着自己变成雄鹰。可这三千世界六道轮回之中,竟容不下“如果”二字。便看开了,有这半碗冷粥的时间在这儿蹦跶着要飞,不如早点回去洗洗睡吧,明天还有短跑呢。
把结打开了,整个人也就淡然了。因为知道自己的心愿:我—不—想—飞。是谁说的“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你想那燕雀纵使有了那般宏大的志向,也飞不到那九重青天之上。看,陈涉,不就是那有鸿鹄之志的燕雀?飞了,可惜飞不上去。
别老盯着天上,地上也不见得输天半截。看那油桐花,虽不上台面,但经梅雨一沤,倒也有了几分妖冶。你想想,连这油桐都见着好了,又枉论牡丹寒梅之姿?古语说得好,高处不胜寒。我这等闲人,还是衬着油桐就好。
今天,出国留学,考研考博,不都是想飞吗?可着留学之人如过江之鲫,真个跃得龙门的,又有几个?也许确是我太过鼠目寸光,不争这一二分的名利,只求安度余年,问心无悔。
人生就是一场宴会,半壶浊酒尽余欢。喝着喝着就醉了,在浸着酒味的梦里,百把年的光阴穿墙而过,跫然行远。时光泛滥的底片上,鹰在飞,兔子在跑,油桐兀自开得灿烂。银字笙调,心字香烧。在浮夸的社会里,耕一畦水田;牵一只老牛;踏在厚实的土地上,看那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我就是一只不想飞的兔子,有一块吃了又长的草地,有一个傻傻的一直等我的农夫,有片可以肆意奔跑的土地。多大的福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