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文明伴我行作文500字之四
扬州正在创建文明城,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创建文明城作出一点贡献。其实无论扬州创没创建文明城,我们的言行都需要文明,文明体现了一个城市人的素质,一个城市良好的形象,惟有这样,这个城市才是好的城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文明,并不是做出来给人看的,也不是需要我们作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措,而是要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习惯,让文明贯穿我们的一言一行,我认为这才是扬州创建文明城的真正目的。近年来,扬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在修建,铁路也在修建,公交车中多了219的身影……文明也离我们更近了,看公交车内很少有人喧哗,垃圾都扔到垃圾桶内。不过也有不足之处,作为扬州人怎么能往自己的城市脸上抹黑。让文明充满整个扬州城,从身边的事做起,积极行动吧!作为中学生,我们该怎样做呢?只要从自己做起就行。在学校见到老师要问好,不乱抛杂物,多用一些文明用语。不说脏话,校园内不骑车。这些都是文明的行为,同时也是作为一个中学生的基本素质。对照上面,我觉得我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好,需要改正。
让文明伴我行,让文明伴随我们成长,让文明伴随整个城市。只要人人行动起来,我相信扬州定能成为优秀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