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慈祥的奶奶,她有着一头白白的头发,和一双爱笑的眼睛。
奶奶是个很节俭的人。有一次,我和奶奶一起去逛街,我看见奶奶的皮鞋已经相当破旧,我便对奶奶说;“奶奶您的皮鞋太破旧了,我陪您去买一双吧。”我本以为奶奶回去超市或者皮鞋专卖店,谁知奶奶却拉着我的小手来到了卖鞋子的地摊。奶奶看中了一双黑色皮鞋。问摊主:“这双皮鞋卖多少?”“卖10元钱。”卖家说。“8元卖不卖?”“老人家,卖8元我就一分钱也赚不了了”“那给我一双。”奶奶说。奶奶从口袋里掏出10元钱付给卖家。
随后,奶奶又拉起我的小手向超市走去。在路上我问;“奶奶,您去那干嘛呀?”奶奶回答说:“到了你就知道了”奶奶拉我到了超市,来到卖核桃的地方也到了,奶奶进去看了看。我问:‘‘奶奶您要买核桃吗?”奶奶说:“你又要背书,背单词,马上要考试了,我就给你买点核桃补补脑。”我看了看标价,39元1斤。奶奶装了一袋,卖家一过秤,说;“一共98元。”奶奶毫不犹豫从口袋掏出了100元,卖家找了两元。你看,奶奶对自己多么苛刻,对我是那么慷慨。
还有一次,我英语考得很不好,回到家了耷拉着脑袋。奶奶猜出了我没考好,便说:“考了多少分?”我吞吞吐吐的说:“八……十。”奶奶把我搂在怀里,微笑着说;“没有考好没关系,只要你认真,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听了奶奶的鼓励,我又有了自信。
谢谢你,我慈祥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