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蚂蚁工房,我特别喜欢。我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看,忙忙碌碌的小蚂蚁们有的在打洞,有的在找吃的,还有的伺候蚁后。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
咦!这是哪呀?只见四周蓝莹莹的,就像一望无边的大海。我伸手摸了摸,软软的,而且闻起来特别香。我正想抓一把尝尝,这时,突然一个黑影向我冲了过来。我赶紧躲到一边去,仔细地一看,原来是一只大黑蚂蚁。它一边跑着,一边说道:“快点,快点!尊敬的陛下要来了!”我好奇地跟着大黑蚂蚁向前跑着。我们穿过了长长的地道,来到了一个大房间里。我看见了一只巨大的蚂蚁坐在房间中央,个子有大黑蚂蚁的三倍大,我想这应该就是大黑蚂蚁所说的蚁后吧。我正吃惊地看着,只听见蚁后大喊一声:“那只懒蚂蚁给我出来!”我战战兢兢地从大黑蚂蚁后面站出来,蚁后说:“给她一把铁锹,让她去给我挖洞。”我只好拿着铁锹跟在大黑蚂蚁后面去挖洞了。
我挖呀,挖呀
累了,就躺在洞里睡一会儿;饿了,就吃一些挖下来的泥土。就这样一直干了很久很久,直到有一天,蚁后把我叫过去,命令我在泥土上建一座城堡。我大胆地向它建议说:“不行,如果被敌人发现,那会非常危险的。”蚁后采用了我的意见。我拼命地建起了一座假山,挖好了一座城堡。蚁后来查看了,突然它大发雷霆:“你怎么给我造了一座假山?”说完就要把我拉出去宰了,吓得我大叫起来。
突然,我被惊醒了过来。这真是有惊无险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