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电影院看了《我和我的家乡》的电影。一到电影院,我迫不及待的想让妈妈快点去买票,但是一看前台没有人工售票的了。妈妈问了工作人员,说是现在只能到网上买票。于是,妈妈就在网上看了一下又问:“儿童票是半价吗?”那个工作人员阿姨说:“在网络上买的票叫网络票,没有分成人票和儿童票的,每张票都是36元,所以我的票也是要36元一张,这样一算36+36=72(元)我们两个人都进去看的话,就需要72元钱。妈妈花了72元买了两张票,然后在取票机里取了票后,我们就检票进去看电影了。
我看到电影票上写的,这部电影是从16:10开始的,电影的时长是153分钟,那我们看完电影是几点了呢 ?能不能赶回去和爸爸一起吃晚饭呢?然后我就自己算了一下,首先153分钟等于2小时33分,然后再算:16:10+2:33=18:43,所以看完电影的时间就是18:43,爸爸下班的时间是20:00。妈妈说我们坐车回去大概需要15分钟,那么看完电影再加上这15分钟回去的时间就是18:58,所以时间是足够的。但是千算万算也没想到,看完电影后妈妈又冲进了服装店,她在那里挑啊选啊…………等她终于买好了衣服,又过了50分钟。所以我又要加上50分钟,就变成了19:48。所以我们赶到爸爸他们公司的对面,不到一会儿爸爸就下班了。然后我们就一起高高兴兴的去吃饭了。
到家的时候我还问:“妈妈,你为什么看完电影还要去买衣服,你不怕时间不够吗?”妈妈笑着对我说:“我也在算着时间呢!生活中处处都要用到数学,只有把数学学好了,才能更合理的安排很多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学好数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