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看一眼已是满陌生辉;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微微抬头便指引我们迈出脚步;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后,再次扬帆起航……亲情,是无私的,伟大的,令人难忘的。
——题记
那年冬天的晚上,母亲上夜班,我在姥姥家等着妈妈来接我。窗外是黝黑的天,纷飞的白雪,猛烈的寒风。我心中急切渴想着妈妈快些放工。
“叮咚……”门铃响了,我立即冲出去,扑向妈妈的怀抱。妈妈说:“急什么,先穿好衣服,外面很冷的。”“嗯。”我穿好衣服,跑上了车。
大雪并不减退,冻得我浑身发抖。妈妈感觉到了我的异常,把她的棉手套摘下来给我套上,温柔地说:“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家了。”手套上的暖和涌入我的心田。我把头靠在靠背上,模糊地进入了梦乡。
“到家了。”我惊了下,跳下车子,奔上楼,等着妈妈开门。妈妈那冻得通红的手费力地在兜里试探。霎时,一股暖流在体内涌动。我赶忙摘下手套,把妈妈冰冷的手小心地套进棉手套中。妈妈不说话,只是欣慰的看着我,似乎在无声地说:我宁愿冷,也不愿让孩子受冻。她的手冻得通红,上面的血管清楚可见。我连忙抢过妈妈手里的钥匙,可妈妈又把它抢了回去,小心翼翼的开了门。门开了,妈妈示意我进门去。我躺在床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纷纷的大雪,模模糊糊的睡了。
什么是亲情?亲情不是一个伟大的话题,也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亲情就蕴含在糊口的点点滴滴中,蕴含在平凡的世界里,蕴含在每个人的身边。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亲情无处不在。亲情,因糊口而伟大;糊口,因亲情而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