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地球上的红飘带》有感
旭日东升,巨龙再现,中华神州,雄于地球。——题记
70几年前,一次史无前例的征途,一条被鲜血染红的道路,一个伟大名族的复兴,一封向世界宣告的书信……
60几年前,新中国成立;30几年前,改革开放;20几年前,港澳回归;直到现在神十上天,中国再次进入强国之列,这无疑是一个又一个中国梦的实现,更是我们中国崛起于世界的证明!然而,当有人向我询问我的中国梦时,我猛然一怔,我也只能一脸迷茫并惭愧地说:“我不知道!”
几个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不知为何连自己的梦想都无法说出,小时候,我们不知有多少豪情壮志,但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南柯一梦罢了!因为现实与幻想之间有许多我们无法突破的障碍。于是,我的梦想便犹如一艘在大海中迷失的小船,整天只有风雨与之相伴,而我的头顶上出现了一块无法消散的乌云,让我束手无策。
但一本书却让我茅塞顿开——《地球上的红飘带》,作者以诗人的激情和历史学家的严肃精神为我们真实的重现了中国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对于我,不,应该是对于我们这一代祖国的花朵来说,二万五千里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还有敌人在追击,这实在是令我们无法相信,我们不知道先人们究竟是拥有着怎样的信念,能够坚持至此。然而,在先人们的话语中,我知道了真相。毛主席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而周副主席则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先人们是想复兴中华,是呀!当1840年英国人用大炮炸开了我国国门,我泱泱大国便开始走向衰败,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日本人称我们是东亚病夫,这是一个又一个无法抹去的耻辱,而长征这一壮举,则是向全世界人证明,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的心中意志是无法磨灭的,我们胸中的热血是为复兴中华而流淌,我们泱泱大国岂能被其他国家随意践踏!
在这本书中,红飘带被喻为长征,而我认为这早以就不仅仅是长征这么简单,因为这次长征不知有多少人丧命,我们现在的新中国是这些烈士用鲜血为我们筑起的,所以我认为红飘带是一个中国梦,一个需要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梦——振兴中华!
想到这里,我头顶的乌云刹那间被一束强光所穿透,渐渐地那束光开始扩展,最终乌云消弥于头顶,但一道彩虹却出现了,我心中的那艘小船也冲出了风雨,坚定不移地向前方驶去,我抬头望着天空,嘴角泛起一丝笑容……
长征的奥秘已被我熟知,先人的意志已被我继承,无论今后如何,我都会为振兴中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实现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