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坐公交车去上学,窗外的风景格外的好看。太阳公公在蔚蓝的天空中微笑;可爱的鸟儿在高大的树木上自由自在的唱着歌儿。树下,草儿绿、花儿红、虫儿飞,美丽极了!
花儿们像一个个红红的苹果,水灵灵的;草地犹如一片绿色的大海,绿油油的;蓝天就像一杯可口的蓝莓汁,蓝幽幽的。
正当我沉迷在这美景中时,来了一个急刹车,我转头一看,一个男青年踩到了一个女青年的高跟鞋。女青年叉着腰、指着男青年大骂:诶!挤什么挤?没长眼睛吗?
年纪轻轻的,男青年一手扶着栏杆,一边用脚踢女青年说,怎么不说人话?
诶作文!你挤着我了,你还有理。女青年边说边用手推男青年。
来劲了是吧?男青年高高地举起手,像是要打女青年。
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说:别吵了,让世界和平吧!
女青年和男青年听了老人的话,你望望我、我望望你,都不说话了,这场战争终于结束了。
嘎的一声,车停下来了,我到站了。
下车了,我走在路上,刚才那场大战的场景一幕幕还在我眼前晃动,那老人说的话不断在我耳边回荡,是呀!这个世界本来就应该和平共处,尤其是在当今这个讲文明、讲礼貌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就是要互相谦让、以礼待人才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