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游香格里拉作文900字其三
20xx年7月31日,在游览完美丽的丽江之后,我们来到了人间仙境: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平均海拔比例将还要高,最高在4000米左右。到了地方,我们先入住了酒店,次日,我们就去香格里拉最著名的景点: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第一批国家公园之一,面积有300平方千米,是我国三江并流重要景点与国际碧塔海湿地保护区所在地,风景如画,如在仙境,冬天的雪,漫山遍野;夏天的花,布满大地。空气清新,令人呼吸无比舒畅。让人真切感受到高原美景。现已开放的主要有:碧塔海、属都湖还有草甸。最经典的场景是杜鹃醉鱼与老熊捞鱼。
次日,8月1日,我们吃过早饭后,开始了普达措之旅。由于地处高原,去之前不得不准备些东西,以防高原反应与寒冷。我们每人租了件大衣,备了一瓶氧气,就进去了。
进了公园,先得坐车,坐车几分钟到属都湖。车上的解说员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公园与行程安排。先去属都湖,在到草甸,再到碧塔海。到了属都湖,那是一片怎样的景色?碧水云天,磷光层层,湖岸上植物茂密,真是一片天国之境。难怪叫香格里拉,真乃人间仙境!这天,这水,这树,搭配和谐,令人流连忘返。车到站了,我们马上下车。空气真清新,比城里好多了。我们拍了许多照片,又享受这种城里绝对没有的景色。在这里,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而后,我们又上车了。在车上我们有欣赏了一些高原植物,我们再往上行驶。海拔逐渐升高,也越来越冷。几分钟后,突然,我们都惊呼一声,我们被车外的美景震撼了!
我们车外,是一片大草甸,虽然不算太大,但景色很美。草甸上全是小花,这些花有红、有蓝、有紫。与草的碧绿结合,让人感受大自然的奇美与亲切。真想下去看看啊,可惜车不停。 车又行使了一会,我们到了最后一站:碧塔海。我们要从这里走4.3千米到下一个车站,坐车回到入口,结束69的环普达措之行。由于那里是藏族自治州,藏族人讲究由东向西,所以此次行程也是由东向西。到了站,我们才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奇美。比他还比属都湖漂亮多了,也大多了。碧塔海上,几只水鸟在上面捕鱼。天高云淡,水波荡漾,山林环绕。我们要走4千米的栈道。而看着这样的景色,就一点也不累了。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大自然才是最美的,我们满足而幸福的看着景色。呼吸着新鲜空气。我算是知道,为何这么多人来云南旅游。真是如在仙境!走了一个小时,碧塔海之路也走完了。我们进入了一片花海。一望无际,花海配着草甸,真让人流连忘返!我们惬意地享受这美景,拍了许多照片,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车站,恋恋不舍的结束了普达措之旅。
大自然是最美的,也是脆弱的。这次旅行让我欣赏了大自然一部分美妙,也让我深思,不知这样的景色在以后还有没有,还可存在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