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第一次坐公交
第一次的感觉并不一定是快乐的,但第一次永远是新鲜的,如刚出炉的面包,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第一次也并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许是你成功的开始,经一事,长一智吗!
星期天的下午,我要去上补习班。以前的时候都是叔叔开车载我去,但是这次的时候车坏了。一时半会也修不好,眼看就要到补习班上课的时间了,无奈之下,我只能选择坐公交车。
我是第一次做公交车,有点紧张,心跳的越来越快。当踏上公交车的第一步时,我就觉得坐公交车是一个错误的选择。车上人很多,座位都坐满了,走道上也站了好几个人。 正当我抱怨车上人多的时候,司机突然开车,于是我因为没有抓住扶手,直接爬在了地上。哎哟,疼死我了,可恶。车上的人都憋不住哈哈大笑,我的脸在当时红的比西红柿还要红。 下车之后,我才发现,我居然坐过站了。我慢悠悠的拿出手机想看一看几点的时候,却发现我手机不见了,我的脸瞬间阴了下来,我惊慌失措,想看一看我的零花钱还在不在,可是我的零花钱也不翼而飞了。我想,我一定是遇到可恶的小偷了。无数个第一次是我们成长路上留下的一个个脚印,每一个第一次都使我们终生难忘,因为它培养了我们的自主能力,磨砺了我们的意志。勇敢地去尝试有意义的第一次吧,它会使你的生活愈加丰富多彩!
优质作文:描写风波的作文(示范版)
我心里感到委屈,于是双眼变成“清泉”,两条“小溪”从扭曲的脸上流下来。可我没敢哭出声,我实在想狠狠地哭一场。如果是爸爸,我还敢稍稍“放肆”点,有时还跟他评评理。可今天“动武”的偏偏是妈妈。见妈妈那双喷火的眼睛和被火“烧”红的脸,我不敢争辩,要不然,那第二脚又不知是什么滋味了。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弟弟非要我正在用的钢笔不可。我当然不给他,于是他就又哭又闹,硬是把钢笔从我手中夺去了,我气得在他背上打了一下。只不过轻轻地打了一下,不想被闻声赶来的爸爸看到了。他不问青红皂白,瞪着大眼向我吼,这还不算,说着还狠狠地踢了我一脚。这时我真恨爸爸,为了表示反抗,我忍着疼痛,不让眼泪流出来。但是,当我回到自己屋里以后,泪水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我正看到精彩处,谁料“半路杀出程咬金”,爸爸冷不防把电视调到足球赛。我叫嚷着刚想换台,可妈妈又抢先一步,调到了“综艺大观”。爸爸倚仗身强力壮,拨开众人,又按到直播足球赛的频道,并张开双臂护住整个屏幕。你拉我扯无济于事,大家只好展开“说理斗争”。“你们不讲理,还当爸爸妈妈呢!每个星期六我才能看一次电视,好不容易看一次,你们还跟我争来争去?!”我一肚子委屈,又叫又嚷。爸爸嬉皮笑脸地说:“好孩子,让爸爸一次嘛。球赛是一场接一场,好比数学一环扣一环,少看一场就丢了一环啊!”妈妈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振振有词地讲了自己的道理:“球赛的情况,明天可以看报纸嘛! ‘正大综艺’两个星期才一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