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有一只铅笔,一个橡皮,它们一起帮助小芳写作业,画画,相处的很和睦。
午休时,铅笔说:“喂,橡皮,你整天待在文具袋里,也没有多大的用处,还占地方,真是的!”橡皮有些生气了说:“你管那么多干嘛呀,神气什么,以为自己有多厉害,我的用处也可大哩!”
铅笔被激怒了,吼道:“明明是我的用处大,你算个什么?”“我在商店里卖两元呢!你的价格比我少!”橡皮说道。铅笔本来就高傲,听了橡皮的话气得满脸通红,用力的跺着脚,指着橡皮吼道:“正是因为我便宜,主人才喜欢我!”橡皮气的眼睛瞪得大到比自己都快要大了,撕心裂肺的大声吼道:“你、你不要太嚣张了!要是没了我,主人拿什么东西擦?”
铅笔听了橡皮的话,恶狠狠地盯着它,愤怒的大声吼道:“你居然觉得我的用处没你大!你会后悔的!”“切,你能把我怎么样?还让我后悔,做梦把你!”橡皮差点失控。
铅笔走到橡皮跟前,拿起桌子上的糖果,往它身上用力一扔,橡皮灵活的躲开了。哭着吼道:“我们绝交,从此以后井水不犯河水!”“好,绝交!”
这时,尺子走到它们中间,心平气和地说:“你们想想,以前你们关系多好,你们两个呀,都有不对的地方,和好吧。主人没了你们任何一个都不行,你们都是最重要的。”橡皮和铅笔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