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倒流回一年前的初春。那时,我还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或许是清明节将临的缘故,雨一直断断续续地下着,让人摸不透它的心思。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但到放学的时候,雨突然下了起来。我们班里只有少数人带伞。因此,我心中很忐忑。
下课铃响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不情愿地走进雨中。“不是没有下雨吗?”我暗想,这才发现有把小花伞在我的头顶。
“喏,咱俩打一把伞吧!”身后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我回头一看,是一个同我顺路的女生。因为她学习不好的缘故,我从未和她说过话。
路队中,我又抬头看了看那把花伞。伞很小,不够两个人打,必有一个人淋湿。我身上没有任何雨渍,难道,她……
果然如此。有家长来接的我提前走出了伞,望着她渐渐消失在雨中的身影。她的半边衣服都被倾盆大雨淋湿了!
走在路上,我沉思着,突然发觉雨打在伞上“噼啪”的声音已经停了,太阳也露出它西垂的笑脸。我收起伞,注视着太阳——它发出的光渐渐柔和起来。我想起了一个人,是我的那位同学。难道她不像散发着光和热的、温暖的太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