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教室的墙壁上有一句格言——“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我们天天都在读书,这句话正式我们为何读书的原因,读书累积了我的知识,更丰硕了见识,使我在阅读中成长。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时每刻都需要读书。书中有无穷的聪明,他把人带入一个神奇的世界,那个世界中有善有恶,有历史的兴衰与发展,民族的团结与灾害,教会了我们在日常糊口中不曾学到的知识,打开通向聪明的大门。要想提高,就必需法要多阅读书籍,我记得曾经一本书上说过:“阅读的最大理由就是挣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出色,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阅读在我的成长道路上起了很大的一般就像朋友们作用,几乎每个春秋段我都会读书,我最喜欢看的是小说,在书中许许多多的任人物,作者把他们刻画的栩栩如生,其中的人物就像朋友一般,你会喜欢他们,和他们感同身受,对那些狠毒的人物咬牙切齿,对那些漂善良可爱的人物感到从心里的喜欢。
每一个作者书中都有一个都有一个不同的世界,我喜欢阅读,由于这能让我从一个个文字感触感染到作者的内心世界思惟感情,对世界的观点,对不同的事的不同观点,这些都很使我受益匪浅,徐徐从书中熟悉这个世界,树立准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阅读能让我们懂得更多,让我们在阅读中不知不觉的成长,所以,让书成为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