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警告你们,你们别过来!”教室里怎么这么热闹?原来今天我们要玩“小小雕塑家”的游戏!老师让我们过了一把“雕塑家”的瘾。
“四位同学一组,三位同学当‘雕塑家’,一位同学做‘大理石’。最后让我们来看看谁做的‘雕塑作品’最有创意,取的名字最贴合作品。”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哈哈哈!我是‘雕塑家’!”“我刚刚有了一个好点子!”“你说做什么好呢?”“我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游戏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第一组上场的是连梓惠、张妙言、黄宇轩和陈思远。张妙言慢慢地走上台,看来她就是“大理石”了,只见陈思远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和铁盒子,黄宇轩搬来一把椅子,连梓惠把矿泉水瓶放到张妙言的右手上,把铁盒子放在椅子上,又抽出四张餐巾纸放在张妙言的头上。正当大家疑惑不解时,他们公布了这个作品的名字——脚踏实地,我们一个个才恍然大悟。
轮到我们了,我们都胸有成竹。雷嘉烨是“大理石”,他笑呵呵地走上台,站得笔直笔直的,像一棵挺拔的大树,很配合我们,首先我把剪碎的纸片扔到地上,樊修萍把簸箕放在地上,然后我和她把雷嘉烨的双手搭起来,樊修萍让他抓住扫帚,摆出一副扫地的样子。台下的同学不禁议论纷纷:“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家庭大扫除?”随后听到我们大声公布了名字——“辛勤的环卫工”,同学们先是一愣,随后笑得前仰后合,大声说道:“确实像!”
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通过这次的“小小雕塑家”游戏,使我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