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当中有四个季节,它们分别是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春,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地充满了勃勃生机,泉水叮咚,小花和小草也不知不觉的探出头来。小燕子和布谷鸟停在树枝上唱歌。鸟语花香。
夏,炎热的季节,荷花还在池塘中开放。荷花顶着炎热的夏天,还在开放。这时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荷花因污泥而不染。”这句话让荷花显得更加鲜艳。
秋,果实累累的季节,菊花盛开的季节,菊花在这么寒冷的季节里,还在默默的开放。这让我想起一句朱德写的《赏菊》“秋菊能傲霜,风霜恶重重。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赞美了菊花的不怕寒冷的精神。
冬,欢声笑语的季节,为什么说是欢声笑语的季节。因为下雪的时候人们有的滑冰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堆雪人。所以说冬天是一个欢声笑语的一个季节。
一个美丽的四季,每一个季节都可以变成一篇美丽的作文。拿起你的笔,也来描绘一下吧!
从我记事起,奶奶的手一直是我见过的最熟悉、最亲切、最忙碌的手。衣服破了,它补,衣服一下子焕然一新;肚子饿了,它做菜,我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家里脏了,它打扫,家里一下子干干净净……
那么这双忙碌勤劳的手是什么样的?它手指纤细,手指肚生了厚厚的老茧,手掌宽大,手心的纹路十分杂乱。整个手背呈木色,上面有许多斑点,关节处布满了褶皱,手心发白,四周有些发红。奶奶手上的这些斑点、褶皱,都是为了我们家更幸福的生活。
奶奶的手不仅为我们家付出了很多,还教会了我不少本领。
小时候,我一直憧憬着能有一双像奶奶那样的手,因为奶奶的手特别灵巧,一根针和一条线在她手中,就能把破损的衣服补得焕然一新。
当时,我特别爱看奶奶缝衣服:她左手拿针,右手拿线,那条线好似一位舞者,看准针孔,上下摆动着身体,跳着轻盈的舞蹈慢慢地飘入针孔,这一连串的动作,是多么流畅啊!接下来,开始缝了,一根银色的针在布与布间自如地穿梭,银光闪闪,上下舞动,好似繁星闪烁,又似银龙飞舞,让我无比羡慕。
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我的衣服破了个洞,我让奶奶教我缝衣服,奶奶爽快地答应了。奶奶的大手紧紧包着我笨拙的小手,一步步耐心地教我,我失败了无数次,但只要一看到奶奶的手,就又打起精神,那双手似乎在说:“没关系,刚开始总会失败,不要放弃才会成功!”在奶奶的手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了缝衣服,我和奶奶都特别开心,奶奶的手似乎在说:“太好了!我孙女也会缝衣服了!”
我爱奶奶的手,因为它代表勤劳,代表灵巧,更代表着奶奶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