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哲人曾说: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程。我想学习同样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在这个旅程中,我们不知道终点在何处,也不知道前方拥有何种风景,更不知道怎样走过。于是我们驻足,我们迷茫——
同学们都起到能破茧成蝶,但你可知道,这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昏昏的沉睡中,漫长的等待中,幼小的生命艰难的积蓄着冲破牢笼的力量。等待是未知的黑洞,它能吞噬一切,包括信心,理想,希望。可怜的蝶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成为其它动物的美味,也许会成为调皮的孩童手中的玩物。然而,生命的震撼之处在于坚持,此时的蛹并没有迷茫,它克服了心中的孤独与害怕,不懈地积蓄力量,就在冲破云层的一刹那,婉妙的身姿从笨拙的躯壳中一跃而出,带着阳光映照出的神圣光环去寻找最美丽的花瓣,在花蕊上舞动着生命的乐章。破茧成蝶这个华丽的转身,也是我们学习道路的真实写照。
在学习这个旅程中,我们需要带着自信出发,不去想他人的辉煌,不去想昨日的奋斗与拼搏,一切都已如烟,随之而去。收藏昨天,收藏过去,带着自信出发,去迎接今天的挑战。
水滴石穿,磨杵成针。成功就是因为执着而实现的。今天我做了一道题,我发现做错了,但是我会执着的区改正它,去记住它。我遇到了一道难题,会执着的想靠自己的方法去寻求出答案;考试失利了,会执着的区寻找原因,学习旅程中,拥有执着也十分重要。
步入初三的我们,身上肩负着自己的未来,父母的希望,虽然前途未卜,但终须一搏。在未来的召唤下,我们不断前进,抓住分分秒秒,带着自信,执着去到达终点。
一个考试,留一点遗憾,那是让人反省的动力;一句批评,留一点难过,那是让人奋进的空间;挫折,失败固然残酷,那是学习旅程中的本色,只要怀着自信,执着的心态,尝试着在人生的白纸上描绘自己的未来,我们便会成功。
什么?你要去旅游?我疑惑不解地问。表姐点点头说:是的,我还要把娃娃交给你保管呢!那可是我做梦都想得到的呀!
星期六,表姐出发去旅游了,下周六回来,也意味着在这7天内,这个娃娃就是我的啦!我别提有多开心了!这个娃娃可漂亮了,白白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眼睛,金灿灿的头发,亮闪闪的紫红衣服,简直完美。
时间飞逝,表姐旅游回来了,我看着娃娃,它好像有一种魔力引诱我。表姐伸出双手,我以为她在向我索要娃娃,就把娃娃藏到背后,没想到她手里面有8颗巧克力。表姐笑眯眯地说:你不是说喜欢吃吗?正好,还有8颗,给你。
看着表姐的状态,好像把娃娃忘了,这使我的自信心扩作文大不少,我觉得这个娃娃就是我的!之后,我忐忑不安地坐到表姐和大姐中间读书,大姐看了我一下,明白了我的心思,重声读了这句话: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我听着,马上就明白了,从柜子上拿起娃娃给了表姐。表姐大吃一惊:多谢了,我差点就忘了,不过我相信你一定会给我的!我放开了心大笑起来,感觉全身都很轻松。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大启示,诚信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德,在学校或社会中,我们都要讲诚信。一个拥有诚信的人,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