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很多小作家,我认为他们写得好原因应该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十个字可能就代表两个字,这就是“读书”。
我每天晚上九点睡觉,只能看半个小时的书,就会发起“时间争夺战”。爸爸叫我关灯时,我会说:“再看一会儿。”等一会儿,我还会得寸进尺,我会随机应变的说:“马上,马上。”爸爸没办法,只得给我关灯。但是他一走,我又开灯,但第二天早上我被臭骂了一顿,原因是我忘记关灯了。
我每一次上厕所,顺便从图书馆借一本书过去看,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我便可以大大方方,心安理得的看书。但有时候只记得带书,把纸都忘记带了。
有一次,我为了多看书想出了一个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点子,我写作业时,把一本书压在下面,边写边看,我有时写的作业是驴头不对马嘴。有一次我边看《三十六计》边写买的辅导书,上面写第三课作者是谁,我正看到渡赤水出奇兵,便毫不犹豫的写上。
我读书时,也爱做笔记,我专门用一个小本子记好词好句,日复一日,积累了一个本子的好词好句。
我读书时,不喜欢查字典,不会就瞎编。有一次,我背《三十六计》中计谋的名字,当背到金蝉脱壳时,我背成了金蝉脱壳(ké)。爸爸、妈妈都哈哈大笑,我疑惑不解,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好好看看,读什么。”原来是金蝉脱壳。
有一次,我上书店买参考书,并和妈妈约好十分钟后去她办公室。我到书店里看到我盼望已久的书上市了,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完了,一看时间,真是光阴似箭,四个小时过去了,什么?四个小时,坏了,老妈早下班回家了。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寂寞时,它给我们安慰;有疑难时,它会给我们解答;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们鼓舞和力量;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光明的方向。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事,有开心的事,有伤心的事,有生气的事,有难过的事
幼时的一件事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那次妈妈带着我去逛街。逛街时,我被街边的一家玩具店吸引住了,我跑进那个玩具店,拿着里面的玩具就是不出来,非要妈妈把它们都买下来,任凭妈妈怎么讲道理,我就是又哭又闹的不理会现在我长大了,每当想起这件事都觉得脸红。
母亲节那天晚上,我给妈妈洗脚,妈妈摸摸我的头把我搂到怀里说:我的小棉袄现在长大了,懂事了,妈妈真幸福!我朝妈妈笑了笑,说:妈妈,我现在能帮你分担的事还太少,等我真的长大了,我要帮你做跟多很多事情,你就可以多休息不用那么累了。
我一天天长大,明白的道理也越来越多,我懂得要体谅长辈,不可以和长辈斗嘴,更不可以对长辈不理不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