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沉溺于过去,必把握好眼前。
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初二的学生了。临近生地会考,天天过关、背记,书上已经画满了密密麻麻的红杠蓝杠,也贴满了各种按照章节标好的彩色条形码。每个同学的压力都很大,是后悔过去没有努力还是倍加珍惜需要努力的现在?
初中三年早已过了一大半,却总留下了一些遗憾。每每路过校门口,看到凤凰山坡上的十几棵樱花,总能引起我的遐想……
那是阳春三月,校园里樱花烂漫。犹记得我们初到樱花树下,开展户外课堂;犹记得语文老师的红色大衣;犹记得樱花树下,书声琅琅。在那樱花树下,风一吹动,樱花的花瓣便化为一只只蝴蝶,停落在地上,书上,我们的头上。整幅画面,仿佛让人处于仙境,沉迷于此,不禁让后来的我提笔写下诗意的句子:
“校园之春,今与汝谈。樱花树下,书声琅琅。朵朵樱花,粉嫩如霞。春之女王,在身一旁……”
可惜,当年幼稚可爱诗意的初一时期,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时光就是这样匆匆流逝,总是在你不经意之间,悄悄走了。我甚至后悔当初嘻嘻哈哈,没有像现在这样倍加珍惜!
来到教学楼,雪白的墙壁,雪白的灯光,到处都是雪白的。走进教室,黒板槽的灰尘甚至还未擦干净,老师的字迹似乎也未擦干净,犹记得语文老师的眉飞色舞,犹记得数学老师的喜笑颜开,犹记得英语老师的神情庄重。
一直沉迷于过去,恋恋不舍,我真是太怀旧了呀!经过一冬的沉默,看到窗外的植物又一次冒出了绿芽;看到墙上那句“距生地会考还有X天”又翻了十几页。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知道,人,不能一直沉溺于过去。时间已经流逝一大半,我们不能再像初一那样幼稚无知,只贪图樱花的美景,老师的笑颜,而应把握当下,把握剩下的时间了。
我是一个在课堂上不太会表现自己的人,总是默默听课,默默做笔记,对于新来的数学老师,我本以为不会被她注意到。日子就在自己认为变化中过去,偶然的一次机会,发现她也悄悄地注意着我,我的进步或退步,她也都知道。
我明白,在不远处,我成长的痕迹,老师都知道,对于即将生地会考的人,我不可以沉溺于过去!过去虽然美好,但更应珍惜当下。
我拿起笔,开始描画桃花的柱状图!
不沉溺过去,且行且珍惜。珍惜曾经樱花烂漫的美好日子,也珍惜生地会考如火如荼的苦逼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