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万里无云微风习习碧空如洗天气非常好。
小白兔看到天气这么好决定去野外采野果子。她知道有一个原始森林那里很多很多的果子还有她最爱的小萝卜呢!
她走到一半时她发现有一条小河挡住了她的去路。她看着小河想:我记得我上次来时没有小河呀?她一想到这就发现走错路了!她的手不停地用力抓着她的小脑袋。她又大又圆的眼睛一直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在想该怎样才好呢?看着这条河又想回去看着对面的小岛这么多果子又想去摘。她犹豫不决。
她想呀想呀突然看见天鹅阿姨在小河上游来游去。小白兔灵机一动大叫:天鹅阿姨!天鹅阿姨游过来后小白兔请求天鹅阿姨驮她去对面的岸上天鹅阿姨同意了。就扶她去对面的岸上了。一路上她们有说有笑的。
天鹅阿姨说:你真是一个会想办法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