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云,瞬间的变化,仅仅是变化的吗?一切自在我心。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在无聊时观察天上那些变幻莫测的云。
一阵蕴意的微风吹过,让时间赶走了我的浓浓睡意。乌蓝的天幕上嵌着几颗小星,东方露出了灰蒙蒙的轮廓,夏日特有的温馨在空中荡漾着,不一会儿,云朵们便开始溜了出来。
我躺在青青的草地上,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流入我的心房,舒畅极了。望着天空美丽的白云,幻想着天使展翅飞翔的样子。天是那么湛蓝与清澈,好似梦幻般的青海湖,而天上云朵的轻轻点缀,却比青海湖更多了几分纯真。白云悠闲自在地漂浮在空中,几件简单而平凡的事物,却拼凑成了一幅和谐唯美的天空美图,这样美,很自然,很淳朴,不加任何人为的雕琢。我幻想过有一天,展开翅膀翱翔在蓝天下,穿梭在白云间。
咦?起风了,它像慈祥的母亲,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
白云似乎太轻,风一吹它便悄悄散去,变得千姿百态,看上去好像一幅静止的画面,而实际上时时在移动着,变化着。画面变化着:我看到童话故事里的白天鹅,徐悲鸿笔下的奔马,看到了中华民族古老的象征龙。
风大了,不再像母亲那样慈祥、温和,反倒像一位因孩子做错事而失去柔和的严父。白云惊呆了,忘记了躲闪,风用它粗野的手,残暴地把画面撒成一片片,一缕缕,像袅袅的烟一样飘向虚无缥缈的地方。
短短的一瞬间,洁白美丽的天鹅,仰天长啸的奔马和威武雄健的银龙都被扫得无影无踪,我不禁有点怅然了。
那一瞬间,我意识到,这实在有些大可不必。白云的一生,尽管短暂,但它给人们的难道仅仅只是一缕过眼的白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