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作文:写天上的云
抬头一望,似火,似海,又似一片刚下过雨的彩虹云,还似一片种满稻谷和高粱的田地。这,就是晚霞。
晚霞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悄悄来到湛蓝的天上。奶奶告诉我,七仙女每当这时便织上一块很大很大的云锦,铺在天上。
这晚霞可美了,先是可爱的淡粉色,渐渐的,云彩往同一个方向缓缓的滑动,一点点的金色阳光洒在云上,穿透云朵,变成了火红色,染在天空中,仿佛一幅油画,通红通红的颜色十分耐看。后来,变成了蓝紫色的,下面还留下一点桔色和黄色,像极了一条彩河。再后来,云渐渐消失了,天也黑了下来。
有时,晚霞是深绿色的,微微带点金光,好似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闪着几朵小黄花。还有时,晚霞没有云彩的陪伴,但它绝不会单调,整个天空被染成彩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并存。这时,若有云朵那就显得十分多余了。而更有时,它是橘黄色主体,之间还撒着淡淡的粉色,看上去与人们织的云锦没两样。
在河水边看晚霞,简直让你看得离不看眼。本来就很美的“云锦”映在水里,美不胜收。水面上看得虽模模糊糊,但正是这样,晚霞才更有一番韵味;在旷地上看晚霞,是视角最开阔的,没有了建筑物的遮挡,让人流连忘返。
晚霞之美,真是大自然的一大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