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生命是一个含泪的微笑,是一个,美丽而悲伤的巧遇。我们彼此都在寻找,寻找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领悟的温暖,也许在不经意的偶然间,我们会被感动,会恍然大悟,生命竟如此需要彼此的珍重。
世界上很多东西都可以重复,就像朱自清先生所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的确,世界的一切万物,都会有接待,季节会有春夏秋冬。时间会年复一年。命运会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金银财宝可以存于万年不被毁灭。唯独生命,仅仅只有一次,一去,便没有复返。
当众多人都在叹息生命是如此短暂时,又会不会想到,生命因短暂而珍重,因珍重而珍贵?
当有人认为只有一死而澄清清白,脱离压力时,却殊不知,生命不是话剧,不是台戏,他只是属于创造他的人,我们有什么权力拒绝生命,关上他开启的大门?当我们的报纸上,出现大学生自杀的事件时,我们何尝不会为此而难过,一个个美丽的生命再那飞跃间,在那短暂的几秒间,烟消云散了。我们可以算算,一个人活过很多岁月才可以成长,才可以长大?需要饮下多少甘甜的清水?需要吃下多少凝聚天地精华的谷物?才会促成这个已经成长的人,对此,已经有太多太多轻轻的叹气声了。珍惜自己才是对生命的负责。
历史上记载众多名人的经历故事时,却会忘却,生命是彼此平等的,每一个生命都是上苍的著作,不管他会经历什么,不管他会经历多少,他都会是美丽的烟花,灿烂而绚丽,短暂却无助。
日本七点七级地震,引发海啸,引发核泄漏,我们可以看见一幅幅惨状出现在我们眼前。到处都是老人小孩绝望的哀嚎,一个个美好而又幸福的家庭,在这些天灾中,变的支离破碎。人们在清理现场,抬出一具具尸体时,有多少人已经泣不成声了,要知道,这些生命本应该在地面上活蹦跳跃的。
可是,当我们听到日本地震时,有多少中国人在欢呼,有多少中国人在跳跃,认为日本这个海路大盗,应当让可耻的强贼遭遇上苍的惩罚!但在房屋倒塌的废墟中,海啸肆虐的海浪里,有多少生命之花在凋谢,有多少美丽的生命还没有绽放就面临枯萎。生命同样珍贵,生命同样美丽,被怨恨冲昏头脑时的人们,有资格去嘲笑讽刺一个无与伦比的生命吗?
鲁迅先生说过:生命的路是进步的,什么都无法阻止当我们浪费生命时,生命也同时,耗尽了我们。也许,只有在我们已经白了头的时光中,才会偶尔听见那一声声不易察觉的叹息声吧。
生命因只有一次而珍重,因珍重而珍贵,和生命一起牵起手,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