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开开心心地来到了小兔的家里,看见了小兔正在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一心一意地写作文,小猴说:“小兔,我的作文写得不优秀也写不长,还一点也不正紧,你能不能教教我呀?”小兔说:“能是能,但是你得认真不能三心二意,如果你有什么疑问赶紧问我,不能拖拖拉拉问都不问听到了没。”小猴也开心起来了。开始写了,过了一会儿小猴听到了百灵鸟吹喇叭的声音,小猴心里想:写作文这么难那我就不去写了呗。我去学百灵鸟吹喇叭,小猴问:“百灵鸟你能教我吹喇叭吗?”百灵鸟说:“好啊,你拿着。”小红用力吹连喝奶的力气都用了。这时,梅花鹿像风一样跑过,小猴心想:作文太难写,吹喇叭太费力,还不如跑步呢!跑步比较轻松。跑着跑着小猴跑得累死了,小猴也不喜欢这个运动。
耶!成功了!我兴奋地蹦出教室,冲着天空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的地方是个世外桃源,桃源里的人们正在享受美好的环境改变所带来美好生活。——这就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现在的中国。
美丽啊!中国!中国美丽!
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四大发明令我们赞叹不已,林则徐虎门销烟,令我们常常感动;郑和七下西洋,向我们介绍了郑和的丰功伟绩,司马迁发奋写《史记》,给我们启迪,读了这些故事,既令我感动,又为我们国家有如此悠久的历史而自豪。
改革开放多年来,中国快速发展并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长城的壮观,故宫的辉煌,秦兵马俑的威武,天安门的雄伟,给这个文明古国增添了一份宝贵的遗产,波涛汹涌的长江,素有“母亲河”之称的黄河,让我国的历史更加悠久。黄山、泰山、嵩山、恒山等世界名山中外闻名。
中国不但有着壮丽的山河,而且地大物博。
中国的领土面积十分广大,共960万平方公里,因此各地温差完全不相同,有的地方四季如春,有的地方四季分明,有的地方还是冬天,可有的地方已经是春天了!广大的土地给予了人们丰富的名特产:西湖龙井茶、贵州茅台酒、景德镇陶瓷……不胜枚举。还有的可入药的,比如:芍药、人参、何首乌、雪莲……还有可制作日常用品的比如红木、棕榈树、红杉等。
中国美丽的南海越来越美。她是祖国巨大的蓝色宝库。她拥有难以计数的珍贵海洋生物,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贮存着用之不竭的海洋动力。仅曾母暗礁,就以丰富的石油储量而享有“第二波斯湾”的美誉。她也是个迷人的世界。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远望水天相连,翡翠和蓝玉合璧蔚为壮观。俯看清澈明亮的海水,龙虾、燕鱼、海龟五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碧波浩渺的南沙海域连浪涛都是美丽的,每一个浪头都托起洁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着花束。
北京越来越美丽,万里长城象巨龙一样盘旋在大地上,站在长城上往下看,就会觉得你在万人之上,一人之下。天安门如此壮观,好几座宫殿,壮观无比,北京的天街那是亚洲第一。
在中国不仅大城市漂亮,而且小乡村也很美丽。
乡村的道路越来越“年轻”,有更多的行人和汽车在上面行走,乡村自然也热闹起来了。乡村里也有了许多路灯,也变得亮起来,使得更多的老百姓在夜晚出门时不要担心怕黑。乡村里的饭店也变多了,人们吃饭更方便了。乡村也建起了别墅,人们住得也说豪华了。许多乡村也有了百果园,人们在百果园里散步、健身、欣赏花草树木,空余时间也有些农民自带音箱在那里翩翩起舞。偶尔去去生态园,那儿树木成林,夏天坐在那儿乘凉,一定是一种享受。
中国真美!令外国游客流连忘返!
人生如浩瀚的大海,每个人就是这浩瀚大海中的一艘艘船,在驶向成功的彼岸时,航行中有时被雾遮住了航行的航向,有时也会被大风吹偏航向。但总会有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修正航向,而这座灯塔,就是我们人生航行中的一座灯塔和指明灯。
我的榜样是一位老爷爷,他只是一个平常的老人,可是,为什么他能成为我的榜样呢?这还得从去年的冬天说起。
在去年冬天,有一天,哥哥给我一沓钱,说:“这是我们俩个人今年的压岁钱,一共五千五百块钱,你去存到银行里去。”说着,给了我钱,我数了两遍,嗯!不多不少,正好是五千五百块钱。于是,我便出门存钱了。
本以为外面风会小,不想,一打开门,一阵凛冽的寒风把我挡了回去。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我心里想着“冷啊!”
我连忙推出车,往银行奔去,在出小区门口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他在那门口一直在那儿打扫卫生和值班。
我到了银行准备存钱,可是一摸口袋,心里一哆嗦,“坏了,坏了”我的钱呢?那可是五千五百块钱啊!怎么办,我急忙沿着原来的路线回去找。
走到我们小区的门口时,那个老爷爷还在那儿,他叫住我,说:“孩子你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这个时候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连忙对老爷爷说,“是,我丢了钱,我丢了五千五百块钱”。这个时候老爷爷拿出一沓钱来,说,“孩子这个是你的钱,你数一数,看少了没有”。我连忙接过钱,连忙向老爷爷道谢。“呵呵,没事儿,只要你的钱没有丢,我就放心了!”老爷爷笑呵呵地走了。顿时,我的心里面有一股暖流一直流遍全身,世界上的人大都是善良的。
这样的一个老人,他不仅仅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榜样,更是我人生航向的指明灯,他也是指引我人生路上前进的那座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