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暑假中,爸爸决定教我学游泳。
开始,我只是看着别人游,怎么也不敢下水。过了一会儿,我便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走到了水中;啊,真冷哦!不外,我并没有被这个小难题打倒,我咬着牙,在水中走了几步,真是不走不知道,一走吓一跳,原来水的阻力太大,在水里走路真的很累。
过了许久,我才慢慢适应了,便斗胆勇敢的将头扎进了水中,原本我还认为在水中也能呼吸,不料,一呼吸水就往鼻子里钻,鼻子酸酸的,难熬难过极了。这时,爸爸不知从哪儿冒出来,快速地把我抱了起来,对我说:“在水中是不能呼吸的,必需要屏住气。”我点了点头,又再一次把头扎进了水里,有了上一次教训,这次就没有在水中呼吸了,果然,我成功了,只不外屏的气太短了。我努力的试着想屏长一些,可就是不行。
从那天以后,我就每天在盛满水的脸盆里练屏气,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屏良久了;现在只差游泳的动作了,于是爸爸预备教我跬泳。跬泳的动作很希奇,就像做广播体操一样,要把手笔挺的伸到头顶,然后慢慢地将双手张开,与此同时,脚要用力蹬,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朴,可学起来却其实有点难,用了手的动作却经常把脚的姿势给忘了,因此我脑子里就一直想着不要把蹬脚给遗忘掉。但仍是无济于事,于是我就发明出了不须要用蹬脚的跬泳。
爸爸又开始教我仰泳,仰泳很难学,由于我浮不起来,爸爸对我说:“你要大口的吸一口吻。”开始我还不怎么明白,试着试着就找到决窍了。
这次学游泳,我不但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更让我领悟到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只有失败的教训,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