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本就如同湖泊一般,容纳万千,却也要经历万千。雨雪打击着的湖泊,它从未气馁,只是心口荡起层层涟漪,将雨水之力汇集,逐渐壮大自己,等着经历之后,那耀眼、绚丽的彩虹从它身体中诞出。
花儿有了经历变得娇艳,果实有了经历变得可口,人有了经历变得成熟……时间带来的不光是“杀猪刀”,而是伤口下那些经历的填补,那是成长的勋章。
森林中,寂寥无人,只听得见几声鸟鸣,树木丛生中,一只鹰正在等待着她的鹰宝宝的出生。虽说现在只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蛋,但未来它们会是天空中的王者。鹰宝宝终于被孵出来了,可脸上却写满了单纯。鹰妈妈会带着他们去山崖学飞,万丈深渊,一个不小心就粉身碎骨。才刚学会飞的小鹰如何能飞过这悬崖,但自然就是如此残忍,不飞的高,哪看的远。小鹰一个接一个飞过,筋疲力尽的坠落,剩下的就靠自己的历练了。
几月后,掌握了森林法则的他们,在无数次的捕猎失败中,脸上的稚嫩早就转为凌厉,飞上万丈高空,看着更广阔的大地,经历后的他们更加威风。
人也是需要经历的。活了14年,经历了十四年。从呱呱坠地的婴孩,长成了一位大姑娘,最近的这三年,我们都经历了很多,这是我们容易躁动的一段时间,但一次次风浪成就了更好的我们。三年前,这场经历开始了。陌生的面孔在教室中相遇,我知道,这个教室中,注定会有青春火花的迸射。这几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比拼过,一起努力过,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经历,时光如刀,雕刻着我们,那一刻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
经历后的我们更加成熟,再也不是满脸的青涩。经历之后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我们越发了解彼此。虽然总会有分离,但未来的相聚,会比现在更完美。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