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又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着水果,一边看电视。
这时,爸爸对我说:盈盈,你睡的单人床是2分米长吗?我哈哈大笑地说:爸爸,您是不是糊涂了?两分米的床,那每天晚上我只能坐着睡觉了。我笑的直不起腰,妈妈也在一旁笑。可爸爸并没有笑,还很认真地说:不是2分米长是多长?我毫不犹豫的回答:2米长。
接着爸爸又说:小明身高150厘米,体重54克。爸爸的话音刚落,我又大笑起来,手捂肚子蹲在地上笑着说:54克!和一个鸡蛋重量差不多。这是什么人?一定比一根铁丝还细。我一边笑着,一边去摸爸爸的额头,说:爸爸,您是不是发烧了?怎么说起胡话了?
爸爸一边指着我的作业本,一边说:仔细看看,是你糊涂,还是我糊涂?我仔细一看我的作业本,连忙收住了笑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这时,妈妈走过来:盈盈怎么不笑了?刚才你的笑声多好听啊!爸爸却哈哈大笑起来。
原来是我写错了单位名称,把单人床长2米写成长2分米,把体重54千克写成体重54克。我赶紧拿起笔改正过来。这时,爸爸收住了笑容,严肃地说:以后再也不许马马虎虎了,不然会闹出笑话来的。
爸爸又笑了,妈妈也笑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