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难忘的第一次做饭的作文
人的一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自己做饭……而让我最难忘的是,我第一次自己做饭。
那是在一个无聊的暑假,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我把功课做好后,无聊极了。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看电视吧,太无聊了;出去吧,太热了……根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忽然肚子“咕咕咕”的叫了起来,我面前一亮,不如我自己做饭吧!
因为我是第一次做饭,所以我决定做一个简朴的土豆丝和难度特低的青菜汤。我先把必需有的米饭蒸着,便开始动手制作了。
我把青菜洗好,放在盆子里,把加了水的锅放在火上烧,预备水烧开了煮青菜汤。随后便开始炒土豆丝了,我先把一个土豆拿来预备削,开始土豆还好削,当我预备削最后一点时,我拿着土豆那没皮的地方时一用力,土豆像一只泥鳅窜了出去,“咚逐一”的一声重重砸在不锈钢盆子上,吓了我一大跳。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土豆的皮削好了,削完皮的土豆更像一只泥鳅了,我把土豆放在菜板上,预备切土豆时,“咚逐一”土豆又滑了出去,又砸在了盆子上,又吓了我一跳。吓了我两次,我气愤了,挥刀一“斩”把土豆切成了两半,我发现这样切很快,于是照样子切,很快便把土豆切成了土豆丝,固然有些不规则。但我也不管那么多了,直接把土豆丝放在锅中炒。我手拿锅铲,使劲翻炒着土豆丝。
忽然间,烧水的锅中“咕咕咕”的叫了起来,我赶快把青菜放进去煮,并放进去了油和盐。回到炒土豆丝的锅前,我觉的少了些什么东西,但也没有管它。突然间,我手拍脑袋,大叫:“没有放油和盐!”我赶快把油和盐放进去,继承炒土豆丝。炒着炒着,我觉得油少了点儿,又放了一些油进去。
终于,土豆丝被我炒的油光闪闪,披发发着一股又一股的香味,感觉好吃极了。炒着炒着,一些小丝已经被炒碎了,我以为应该炒熟了吧!我把土豆丝盛进盘子里。土豆丝金灿灿的,披发发着一股又一股的香味。
我把土豆丝端到桌子上,饭还没有熟,于是我先尝了一口,呸呸呸,没盐味!我赶快把土豆丝倒回锅中,放盐重新炒了一遍。这时饭和汤都好了,我把饭菜端到桌子上。都尝了一口都十分不错呢!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这真是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