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一生,必将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如天上的繁星那么多,如沙漠里的细沙那么多。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炒蛋炒饭。
一天早上,起晚了的我正嚷嚷着肚子饿,妈妈正在厨房炒蛋炒饭,而我一直在她耳边催促,他有点不满,说:“儿子,你不要老是催,待会我一不高兴,就不给你炒了,看你饿不饿。”
“切,蛋炒饭而已,谁不会啊,对我而言,蛋炒饭也就分分钟的事。”我正神采飞扬的吹牛。
“那你自己来。”老妈刚好炒完,她锅铲一丢,自己去吃了,留下我一个人呆若木鸡地站在厨房里。我觉得自己吹的有点过,但吹过的牛已经收不回来了,我也只能自己做我珍贵的早餐,但真的好吃吗?这当然不可能。
我先到了少许油到锅里,然后打了两个鸡蛋到锅里,一下子,油都溅了出来,可怜的我被烫到了手,那一瞬间,我心里特别后悔,我想去求我老妈,但面子告诉我,不能去求她,那怕她是我亲妈。当我正在因为求还是不求煎熬时,我老妈一句“你行不行啊?不行我来。”我的斗志一下子被激了起来,可当我斗志起来的时候,发现鸡蛋完全焦了,我连忙把鸡蛋翻了个面,鸡蛋早已经焦的像一块煤炭了,我又手忙脚乱的将火关掉,将饭放进去,又将火开了起来,然后我将饭乱翻乱炒乱拍,最后饭炒好了。你是不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步骤。呵呵,我就是这么炒的。
正所谓,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份蛋炒饭,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炒饭。
因为有第一次,才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也许第一次会失败,甚至第三次、第四次也会失败,但不要气馁,因为你也会成功。
四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完的那一天……
考试的时候,我十分紧张。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的答题速度太慢,时间来不及,题目有些没做完就十分匆忙地跳过去了。当时还是梅开正旺的时候,我的汗却不知不觉地跑出来,把我的背当作滑滑梯一样滑下来,好像玩得十分开心。它们接二连三地蹦出来,我焦急地擦着汗,心想:该怎么办呢?我这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考试肯定会乱成一锅粥的。
我尽量划出关键词,认真地做题,突然感受到一股能量集中在我的手中,我不断地写,写得飞快还快,好像无法停下来。我终于写完了题目,比以前更加专心,更加仔细,更加认真的检查了一遍。写完后,手中的笔还不情愿地放下。现在刚好是收卷的时候,我缓缓放松,开始不太紧张了,可是走路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看书的时候,中午吃饭的时候,心却一直静不下来,心浮气躁,一点心思也没有,一直想要知道考试的成绩。我的心“砰砰”地跳,仿佛要离开我的身体。我突然遇到了一位老师,我并不认识她,她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就温柔地对我说:“小朋友,考试考完一定要静下心来!”我慢慢的心平气和了起来。
终于等到了最令人激动不已的时刻,我们都十分紧张,可是无论怎么激动,成绩还是不会提升的,我一直呐喊着:“上帝保佑,让我考出好成绩。”但还是只考了97。5分,真是太差了,像跑步比赛一样,好的人遥遥领先,差的人远远落后,我就是跟差的人没什么两样,十分惭愧,不停埋头哭,抱怨自己太笨,别的人都有考一百分的,我没脸回家。但是爸爸还是把我接走了,这次爸爸没有来打我,我傻笑了一下,又难过起来,就这样回家去了。
这下我明白了,一次失败没关系,是在提醒我要更加用心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