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和煦,阳光明媚。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回家后给父母做煎鸡蛋。当听到这项作业的时候,同学们都议论纷纷——为什么老师会给我们布置这样一个作业……
回到家之后,我以火箭飞天般的速度写完了作业,让爸爸来教我制作煎鸡蛋。
爸爸给我说好了制作煎鸡蛋的过程之后呢,我就开动了!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了几颗鸡蛋,将它打在碗里——“嘭”——的一声响,鸡蛋露出了一张快乐的笑脸,好像它很馋什么东西似的,流出了“口水”。
我将鸡蛋一分为二,将它倒在碗里。“哎呀,你这个蛋壳怎么这么不听话呢!”蛋壳的小渣子掉进了碗里!
我用了一根筷子好不容易地将那个蛋壳渣挑出来,拿上了打蛋器,很快,那些“小太阳”都成了一碗“美味的芒果汁”了!
我又将那碗“芒果汁”的四分之一倒进了放好油的锅里,哎呀,倒太多了,哎呀,忘拿铲子了……
一面鸡蛋煎熟了,我要将它翻面了,翻面的时候不注意,鸡蛋碎了,唉,这个鸡蛋做得太失败了,我快刀斩乱麻——既然都碎了,干脆做成炒鸡蛋吧!
就是因为火太大了,做出来的那个“不成样的煎鸡蛋”都糊了,也都烧焦了。
尽管是这样,好奇心总是阻挡不了我,我又开始给鸡蛋“画蛇添足”呀!
我把炒熟的鸡蛋倒在了干净的盘子里,盐放好了,这按理来说其实就可以了,你知道我又干了什么吗?一定猜不到的!我又给里面加了些辣椒面、孜然粉、味精……好多好多的调料我都给加进去了。
一份“美味”的“张氏炒煎蛋”做好了。
我端着我的“战利品”得意洋洋地走向了爸爸妈妈面前:“不好意思让您二位久等了,看在你们等我了这么久,又没吃饭的份上,就让你们尝尝吧!”
我给爸爸妈妈各拿了一双筷子,他们先尝了尝,“不错吧!”说着我也尝了一口。那个味道简直是无法形容了,太难吃了,我恨不得把我十天前吃的饭都吐出来!
虽然今天的这个“煎炒鸡蛋”很不好吃,做得很失败,但是,这毕竟是我做的,而且还是我第一次做的。尽管它有多难吃,多不成功,但我觉得这是我成长中的一次经历,尝尽了酸甜苦辣,在我眼里,也是一道美味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