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作家罗兰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那双明亮的眼睛。”体现出我们的眼睛是多么的重要,一定要好好爱护我们的眼睛。
妈妈的眼睛可明亮。眉毛又黑又浓,弯弯的,活像两轮弯弯的新月。眼睫毛又细又长,眼球像两个调皮的皮球,在眼眶里面咕噜咕噜的直打转。妈妈的眼睛因大而与众不同,在人多的地方,我会一眼看到妈妈,是因为妈妈的眼睛漂亮且明亮。
妈妈的眼睛充满温暖。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布置的作业的很多,我写到很晚很晚,妈妈说:“就剩作文了,写完就赶紧睡觉吧!”我写完想:“反正妈妈去睡觉了,又不知道
,不如玩会电脑再睡吧!”我开了电脑,把声音调到最低。一边玩一边说:“这感觉真是太爽了!”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已站在我身后,妈妈用犀利的目光看着我,我吓得浑身发抖,可是妈妈却轻轻的摸着我头说:“今天太晚了,赶紧洗洗睡吧!以后作业完成早,可以少玩一会。”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不那么怕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啊!不知多少次在妈妈温暖的眼睛注视下,我变得懂事了;不知多少次,在妈妈严厉的眼睛注视下,我学会认真了;不知多少次,在妈妈犀利的眼睛注视下,我学会了严格要求自己,不知多少次……
我爱妈妈的眼睛,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