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十字绣——《鸿运当头》
我家有一幅精美的十字绣,名叫《鸿运当头》,它象征着吉祥与幸福。这幅画大概宽有70公分,长有1米。上面用枫叶和小河来衬托这幅画简直就是神来之笔!
站在远处一看,火红的枫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地上铺满了枫叶,旁边一条清澈的小河就像一条向远方蜿蜒隐去的彩带。
走近一瞧,枫叶在空中飞舞,枫树在两旁整齐地排在那,像一个战士屹立在自己的岗位上。放眼望去,地上的枫叶那无边的尽头都是火红的、充满朝气的枫叶。我想这里的每一片枫叶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而这条路也应该是它们理想的道路吧!
风一吹,卷起了一些枫叶,风儿把卷起的枫叶吹向了远方。而没有被吹起的枫叶仍还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它们在努力地拼搏着,它们抵挡住了困难,它们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仿佛也是其中的一片枫叶,也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枫树上飘下了许多枫叶,它们并不是不想给人类带来生机,它们也不是无情的,而它们想在自己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把自己化作肥料,让养育它的枫树变得更加茂盛,让枫树更加充满朝气!
树旁的小河快速的流淌着,它没有等着我们。它就像时间一样,时间也在飞逝着。能好好把握住时间的人,自然不会觉得时间过得快;相反,不能把握住时间的人,时间自然也不会等你。
这幅画不仅给我带来了视觉的享受,还使我的人生目标更加明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