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夏天的夜晚静听外面淅沥的雨声,那是一种别样的韵味。
在阴雨连绵的一天里,你静静的站在屋里,敞开一扇窗子,你一个人独自平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的,眼望着连绵的细细的小雨,听着雨的声音。以前,怎么从来没有感觉到呢?雨居然有很多种的声音,很凄美,很动听,或许是因为它们的打落到的地方不相同、落在的东西不相同吧!雨原本是没有声音的,好比水一样,原本就是没形状的,但是当你使用不相同的容器去盛它时,就会出现不同的形状。生活中的有一些人说雨是无情的东西,曾经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后来发现了,这是错误的,而且大错特错了。雨是有情的东西,她们也不想在不恰当的时候落下来,也许她们想在快乐的云端幸福地玩耍,可是她们身不由已。想象每一滴雨都是一个幼小的生命,每当它们无私地落下来滋润万物时,都是它们用自己的透明身躯,落在需要它们的每一个小小的角落,以自己透明的爱,去爱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的世界万物。这种透明的爱是世界最伟大的爱,也是世界最无私的爱,也是世界最难得的爱。雨还是一直不停的下着不停的滋润着大地,但是又有几个愿意用心去体会这一切的世间万物呢?有一种这样的感觉,它并不是忧伤,而胜似忧伤;也不是压抑,而胜似压抑。这样的感觉不可以用人类的语言表述,只能用那个空间的声音。是自然的召唤,还是激发了人性中的自然?无须知晓。
总之,在不经意中,独自处在静寂的房间里,去体会一下这个有风有雨的世界。不管是哪个人,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是立在这个空间里。自然会一视同仁地被它们洗礼。洗净人类造成的污染,溶解世界的灰尘,把整个世界冲洗的干干净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