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最滋润的遇见
感谢缘分,让我在这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
——题记
初见时是在学校操场上,看到她向每一位前来报道的同学都微笑问好,就觉得她十分亲切,不禁细细打量起来。略长的黑发打着卷,被一个蝴蝶发卡夹着,马尾高高束起,显得干练极了。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复古的紫色眼镜。最妙的是她笑起来的样子,那么一张精致的脸配上笑容,简直美极了。
其实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军训那次。
不知何时,原本明晃晃的太阳此时已经变成了一个大的可怕的白炽灯,炎热的阳光狠狠地晒着我们,使站着军姿的我煎熬无比。虽然仅晒了不到一个小时的太阳,我却已经口干舌燥了。
因为渴,我的眼睛总是向放着我们水杯的正下方喵去。水杯到是每人都有,可几乎所有杯子都是空的,一滴水也不剩了,我心中十分忐忑,一会儿休息时接水的人一定很多,能轮到我吗?……我的眼睛胡乱扫着,突然看到了令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她——我们的班主任赵老师,手中握着一个空水杯,另一只手则用力地按压着出水口,一下、一下、又一下……她顶着太阳的毒辣,半弯着腰,吃力地为每一位同学的水杯里都接满了水。盖上最后一个杯盖,赵老师的衣襟早已被汗水打湿,也许,也流进了她的眼睛,却无暇去顾及,无暇将它擦拭,只想着能尽快地为我们接满水,让我们在休息时有水喝。
水“咕咚咕咚”地灌进口中,滋润着我们的喉咙。明明是一杯平淡无奇的纯净水,而此刻,我却喝出了不一样的味道,觉得它甘甜无比,或许,滋润我的已经不再是水了,而是赵老师对我们的爱与关怀。
赵老师还喜欢旅游,去过很多地方,在她的笔下,我了解到了许多异他乡的风情,那样一个拥有大片牛羊,大片草地的新西兰,怎能不令我向往?对于新西兰这个国家我原本也是有一些了解的,天空没有污染,气候很好,土地肥沃……现在读了赵老师的文章,更想去那里一探究竟了。
初中三年我能够遇见您,遇见为我做班主任,做语文老师的您,我想我是幸运的,我们班也是幸运的。
“千条线,万条线,落进河里看不见”,在小孩子的眼里,雨是那样的神秘有趣;“雨水连绵是丰年,农民不用力耕田”,在农名伯伯眼里,雨是那样的温润友好;“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诗人眼里,雨又是那样的美丽动人……所以,我也独爱这自然界的小精灵。
你听,它在唱歌——滴答,滴答,那是雨点蹦到了地面上;叭答,叭答,那是雨点落在了屋檐上;叮咚,叮咚,那是雨点跳进了小河里;沙拉,沙拉,那是雨点飞到了花花绿绿的雨伞上……雨点们就这样尽情地四处歌唱,那么欢快,那么酣畅。我最喜欢和雨点对话了:
“你是从天上来的吗?”
“是的,是的。”
“你是云妈妈的孩子吗?”
“你懂,你懂。”
这样无忧无虑的对话,成了我童年的—大乐趣。
你看,它还喜欢画画——雨点落到草地上,把小草染得绿绿的;雨点落到桃花上,把桃花逗得粉粉的;雨点落到山峰上,把山峰描得青青的;雨点落到大海里,把大海绘得湛蓝湛蓝的……大自然仿佛是雨点创作出的一幅风景画,这里太深,画淡点;那里太浅了,补深点;这边太粗,画细点;那边太窄,补宽点……总之,在雨水的冲洗、滋润后,山更秀,水更清,花开得更旺盛了。
它还很顽皮呢——春天时,雨纷纷扬扬,细如银针,多如牛毛;夏天时,雨倾泻而下,雨大如豆,转瞬即逝;秋天时,雨痛快淋漓,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冬天时,雨裹挟着美丽的雪花,并带着微微寒意,送来春的气息。
雨,是有声有色的,雨更是有心的。它装点着四季,滋润着万物,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山色空蒙、巴山夜雨,那景致是独一无二的;暮雨清秋、红湿锦官,那意境是美轮美奂的。
所以,我才独爱这自然界的小精灵,爱它沐浴下大自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