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感动生命作文之
认识我的人可能都会知道,我的偶像不是歌星也不是演员,而是一个对生命不放弃平平凡凡的人,虽然他身体上有残缺,但是他总表现的比那些所谓的明星更成功,更努力,一些愚昧人对他总是充满了嘲笑,无情的命运总是对他布满陷阱,但是,它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心态——乐观,他就是断臂天使刘伟。
刘伟,一个失去了双臂但却充满了梦想的人。但上天不让他自由飞翔,他就给自己插上隐形的翅膀。于是,汗水托起了他的身形,坚忍的成就了他的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他在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金一银。然而,与命运的抗争并没有到此为止。疾病缚束了他游泳的梦想,却缚束不住他拼搏的心。他开始练习用脚弹钢琴,并最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里留下了那不朽的旋律。
刘伟它拥有对生命的坚定信念,感动中国颁奖员这样说过:当命运的绳索无情的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的为梦想插上翅膀,那一段段轻盈的旋律,正是他飞翔的轨迹。
在刚看到有这么个人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很承受不了,更是无法想象亲身经历的感觉,年轻瘦弱的身躯上竟覆盖着那麽多惨痛经历,但他乐观的认为那是生存的经验。是的,有美丽的心灵,就会有美丽的世界。
无数次的感动涉入心扉,当我受到巨大的失败后,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我们相比刘伟来说已经幸运无数倍,更因为,活着就值得庆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