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白衣天使和生命作文
同学们,当你生病住院时,虽谁给予你惊心的呵护,还你健康的体魄?当你疼痛难忍时,是谁嘴角上扬,鼓励你充满信心,笑对困难?
在医药卫生战线,除了令人敬仰的大夫,还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的护士,护士的工作虽然琐碎,却不可或缺是护士,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守望着人类的生命,是护士,为我们带来无限生机一袭飘然的白衣,代表了护士们纯洁无暇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向征着护士们守护生命的责任!
说起护士,不得不提到一个人.
在英国首都伦敦的街头,竖立着一尊女士铜像,在十英镑的背面也印有这位女士的形象,同学们,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近代护理学的奠基人---弗罗伦斯南丁格尔南丁格尔是英国人民的骄傲.19xx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倡议世界各国医院和护士学校将南丁格尔的生--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以纪念这位英国护理学先躯,人类护理事业的创始人.
同学们,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前,让我们把更多的目光投给这些白衣天使!让我们走进医院,理解护理工作,为护士献上一束花表达我们深深的祝福,让我们走进敬老院,尊重护理工作,为护士送上一台自编自演的节目以表达我们的崇敬的心情!
护士,我们心中的白衣天使,永远是人类生命的守望者!
作文:被撕开的心(篇二)
今天是一个不多见的晴天,而今天却是我过得最不好的一个星期五,因为我的好朋友和我吵架了。
我因为今天和老师说我想调桌,而我的好朋友却正好是我的后桌,她不想让我同桌和她一张桌,而老师却偏偏这样了,所以她便和我吵起来了,说老师偏心啊,还说是我教唆老师的,直到最后一节课,她向我递过来一个绝交条,我的心好痛好痛,就像被撕开了一样,我含着泪水签了下来,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停止了,不争气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真想痛哭一场
为什么,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么,你怎么会感受得到这种自己最在乎的朋友,为了一次调桌而和好朋友绝交,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你身上,你的心会不会疼啊,你知道么,回到家的时候,我在我自己的屋里一直哭啊!
我现在才觉得自己好懦弱,好胆小,我停住哭泣,把眼泪擦干,我不会哭了,我以后再也不会为这种小事而哭了,我要坚强,这种朋友不要也罢,不要因为失去了这个劣质的朋友而放弃了自己美好的明天,我迟早会面对社会的,要是每次都为这些小事而哭泣,我的眼泪该流多少啊?
女孩不哭!
我冲出家门,此时天外一下起一场大雨,站在雨中,望着天,雨好咸,是否有泪在里面?
自然话题作文:夏天的雨(篇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怀念上夏天的雨,每当它来临时,我都会感到一股亲切感,一股从来没有过的感觉袭过心田。在夏天的雨中我度过了十三个春秋。
夏天的雨,是那种苦涩里带着香甜,香甜里又带着苦涩,而永远反反复复,明明晰晰的甘甜。
下起雷阵雨时,只听见轰轰一声,就开始下起似黄豆似的雨来了,在阳光下,只见金灿灿的豆雨打在肩上,头上,身上,它飞一般地袭来,使人来不及躲闪,这一场雨急促而稳重,像似抢夺,但又有次序,似乎是饥饿的小孩看见甜饼一样,不过它们都经过了调养,欢快而又端庄。所以我喜欢叫它“跳豆雨”。
下起绵绵细雨时,它会经过很多步骤,天空先由晴渐渐变阴,之后开始打雷,雷声中又夹杂着闪电,然后再慢慢地飘落下来,像小姑娘一样调皮、温柔。我喜欢下绵绵细雨时一个人站在雨中,痛痛快快的淋一场,抛开所有烦劳享受它,雨像似在给你洗澡,有一种柔软、轻快、细腻的不明物敲打着你身体的感觉,痒嗖嗖的,会使你禁不住大笑一场。它还有一个原则:是我的走不掉,不是我的强求也没用。因此我叫它“姑娘雨”。
夏天的雨,我喜欢你,你风姿多采,你温柔委婉,你仓促迷人,你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大地,给了人们。
我渴望夏天的雨,像鱼儿渴望水,像鸟儿渴望蓝天,我不能离开你,我知道你会帮我洗去一切不快,带来一个晴空万里的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