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是千变万化的,前一秒还是骄阳似火、烈日当空。下一刻就变成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夏天的雨就像神兵突如其来,总是给人们一个措手不及,那些没有准备雨具的人,就会被淋成了落汤鸡。雨来的急去的也快,经常从新闻上看到,大雨过后,城市中有些道路会有很深的积水,给行人带来了很多不便。
秋天的雨,它赶走了夏天的炎热,让世界变的更加凉爽。秋天,是庄稼收获的季节,在我的印象当中,秋天没有太大的雨,幸好不会给农民伯伯带来多余的伤害。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落在树叶上,一片片树叶变黄了,落了下来。秋雨落在稻田里,稻田成熟了。秋雨落在果树上,果子成熟了
冬天的雨它伴着北风给人只有寒冷的感觉。通常是伴着雪一起降下来的,本来冬天就冷,下了雨会让人感觉更加的寒冷。另外,因为温度太低,路上再一结冰,整个城市里的人出行都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一点好处,雨也会给冬天干燥的空气带来一些湿润。
春天的雨,它像一盒多彩的颜料,它染绿了小草,染红了桃花,染黄了河边的迎春花。春雨总是淅淅沥沥的下,总也下不大。春天的雨吹起了万物复苏的小喇叭,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距离农历新年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尽管最近几天天气寒冷,阴雨不断。但是街上仍然到处一片喜庆,人流明显增多。买新衣过年的,购置年货的挤满了各个百货商场。趁着今天周末空闲时段, 我也到街上采购了不少物品。比如春联和年画。还有糖果、瓜子、蜜饯、果汁饮料,林林总总,不一而足。当然,小雅的新年礼物我也买好了。是一套毛毛虫的服装。在过年或者正月时再找个机会 去给小雅拜年了。
因为今年算得上是自己独立居家过新年,东西准备得自然是比较丰盈。只是该筹备的东西实在太多,难免丢三落四,少不得需要多跑几趟市场。真是不持家不知柴米贵啊。花费银子是一回事,如 何经营这个家才是最费心神的一件事情。起码,我会想到家里的花花草草是否需要浇灌?想到家里的卫生是否需要清扫打理?想到家里的水电是否正常,想到是否应该给土地公公上香是的,该想的 事情一下子变得很多。也许,多一个人来分担来分享这一切,会让自己少操心一点。也让自己有更多的心思去考虑人生,事业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