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夏天的雨四年级作文
“啪啪啪,啪啪啪……”。这夏天的雨是个急性子,很凉又很密。这么有个性的雨肯定是夏天的雨了,这么苍劲有力的声音恐怕只有夏天的雨才这么猛。
今天早晨,太阳挂在天空,像个红红的火球,天空没有一丝风。可是到了下午,天气很闷热,天空黑压压的一片乌云,好像要下雨了。
快到6:00时,突然狂风大作,把地上的沙子、树叶吹得满天飞舞,大树在风的摇摆下,树叶纷纷落了下来。随后,豆大般的雨滴跟着风一起落下来打在地上、窗户上、树叶上、屋檐上,发出“啪啪啪”的声音,还会溅起洁白的水花。交织在一起,像在演奏一场动听的交响曲。渐渐地,雨越下越大,一阵狂风吹过,那雨像水盆往下倒水一样,连绵不断地下了起来,像水管漏水了,铺天盖地地下了起来。透过窗子看外面的景物,外面景物若影若现,很难看清楚。街上的行人少了,汽车也是匆匆而过,雨这样疯狂了很久,渐渐地,雨似乎没有水可以下了,雨渐渐停了,收回疯狂的一面。
这时,太阳拨开了乌云,似乎比下雨前更亮堂了。走出家门,哇!空气格外清新,一股清新的凉爽的气息扑鼻而来,放眼望去,天空更蓝了,树木更加青翠欲滴,叶片上还挂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被雨水冲刷过的整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明亮了。
这夏天的雨啊!你总是来得那么快,走得那么急,你让我怎么开口好呢!哦,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