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的突然,跟着一次次春雨的洗礼,跟着小草一声声的呼唤,春天,悄悄地来了。
先是听见万物复苏的声音。鸟儿在我耳边叽叽喳喳的唱着歌;小草奋力从地面探出头来,大声喊着重新获得自由的欢喜;一朵朵小花在草丛中躲躲藏藏的,羞红了脸,又不知被什么逗乐了,“扑哧”一声笑出了声。渐渐地,渐渐地,春姑娘给柳树的长辫子上辫上了绿色的花边,给楼下的小草披上了绿色的新衣,最后,还没有忘给我们家窗台上的那一盆富贵竹点上了一对翠绿明亮的眼睛,带着满肚子的好奇心,东张西望得看着周围的世界。
春天,是一种复苏的声音,一种欣喜的声音。
夏天,我又听到了一种与春天不同的声音。
我听到暴雨来临时的吼叫声,雷公愤怒地在天上怒吼,闪电噼里啪啦地助威,风在我耳边掠过,颤抖地留下一句话:“雷公发怒了!”。天上一道道黄色的闪电落了下来,敲击着大地。下雨了,地球变成了一面大鼓,被无数豆大的密集的雨点敲击着,奏出了一曲慷慨激昂的交响乐。我在雨中,仿佛变成了一棵小草,贪婪地吸食着雨水的甘露,越长越大,越长越高。
夏天,是雷公的咆哮声和雨水的敲鼓声。
夏天刚过,淘气的秋娃娃便悄悄地来了。它像一阵风,悄无声息地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奇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