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湖是临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里景色宜人,是个美丽的地方。
漂亮的春姑娘姗姗而来,她轻轻描绘了几笔,就给灵湖披上了一件七彩衣,桃花绽开她那粉红的笑脸,向春姑娘问好。柳树摇动着绿色的长辫子。夏天像个彪形大汉跑来了,还不停地叫着:“我来迟了,我来迟!”但这改变不了灵湖的美丽,柳树显得更绿了,草地上的野花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秋姑娘拿着颜料,一挥,灵湖更美了,桂花绽开笑脸,一阵风吹来,下起了桂花雨,给草地铺上了一层桂花毯,枫叶举起火红的手掌,向咱们招手。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刚走,冬爷爷拖着长长的胡子来了,下雪了,雪花是天宫派来的小天使,还是仙女洒下的玉叶?灵湖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样说开场白,或许是太久没有坐在电脑前打字了,竟有点陌生,只怪我的懒惰和忙碌,忽视了你们的阅读,我是依依,我想你们一直都没有离开,电脑那边的你在看吗?
不知不觉中,已迎来了盛夏,在灼热中,回首看看,原来自己已经走到了20岁的年纪。学业、生活、未来、包括那迟到的爱情,如同一只弱小的蚕蛹被紧紧的包围着。而我就这样在呆呆愣愣中等待着,等待着那个破茧成蝶的机会。
这个暑期,我回了那个一直不愿回去的家。意想不到的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小伙伴竟然已经结婚了。看着身穿喜服的她在丈夫面前娇羞的模样,真的有些不敢相信,那个小时候不爱长头发的小屁孩竟然都已经为人妻了,她再也不是那个被母亲抱在怀里想方设法让头发长出来的小婴儿了。
想想当初,她只比我早来到这个世界上100天,而我竟然会叫她姐姐?现在看看自己一事无成,突然想起了爸爸的那个意思,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如果我没有执着的去上学,也许现在也会为人妻了吧。人的一生,总会有一种执念促使你不断的去追寻,而我对待这个执念更是义无反顾。包括现在,虽然有时会发发牢骚,但是却一直没有过后悔的念想。
记得看过一位学长的日志,大概是说很庆幸自己在最该理想主义的年纪里疯狂地理想过,然后在该告别的时候学会了用现实的方式去实现理想。我深表同意以及羡慕。给自己一个定义,这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就这样我办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情感电台、出了两本属于自己的书籍、用自己的故事穿成了一本记忆。闲暇之余,读书、播音、写文、这些原本不属于我世界的东西,却被掌握在我的手里。并且为之努力着,让他们变得更好。
生活还在继续,未来仍需努力。我在梦的征途,开拓所有的路。
有梦的路上,总是需要志同道合,风雨同舟的朋友。而你,则是与我同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