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习惯500字文章
同样一天24小时,有些人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好工作、学习、家庭多重任务,而有些人只顾其中一面就心力交瘁,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习惯的不同。
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们一直强调习惯的重要性,但无论如何反思及调整,我们很少有人能真正彻底走出“陋习难改”的怪圈。我们都知道习惯是一天天地养成的,但到底是如何形成并根深蒂固,我们鲜有深究。
习惯是如何形成的呢?如何才能剔除不好的习惯,培养好习惯?
在《习惯的力量》这本书中,作者引用了“习惯回路”这个概念,对习惯是如何形成的做了这样的解释:“我们大脑中的这个过程是一个由三步组成的回路。第一步,存在着一个暗示,能让大脑进入某种自动行为模式,并决定使用哪种习惯。第二步,存在一个惯常行为,这可以是身体、思维或情感方面的。第三步则是奖赏,这让你的大脑辨别出是否应该记下这个回路,以备将来之用。”简单来说,习惯的产生是将暗示、惯常行为和奖赏组合在一起,然后培养一种渴求来驱动这一回路。
比如不少人吃完饭后会嚼一颗口香糖,觉得可以保持口气清新,久而久之便养成了餐后一颗口香糖的习惯,如果哪天没这么做便会觉得浑身不自在。再比如上课时需要集中精神做某件事时,人们总会给自己创造开小差的机会手机响了,即使知道这可能是广告推送信息或者垃圾短信,但还是会习惯性打开看看。因为集中精神是耗脑力的事,潜意识不想这样做,而是渴求放松的状态,手机响则是一种暗示,不由自主拿起手机就是一种惯常行为。从看信息中获得短暂的放松,其实便是对自己的奖励。
作文分享: 报纸时尚秀文章300字(一篇)
谁说买报纸只能看,不能做别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今天,我们作文精英班,就让你大开眼界!
你看,同学们拿起报纸,就变成一个个精细的、严肃的服装设计师,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位。这可以戴个王冠,这可以做个蝴蝶结,吊带太短了,帽子太大了,把眼睛蒙住了一张张报纸在我们一双双灵巧的手上,只能乖乖的听话,被剪成一件件奇装异服。
我们这一组的模特是娇小可爱的王咏懿,而我和钟琪忙前忙后帮王咏懿做衣服。我先拿四张报纸粘在一起,可是报纸就是不听话,这皱那皱。好不容易才制服 报纸,完成了一件美丽的晚礼服,可是难题又来了,吊带不是短了,就是细了,不是细了,就是断了。还好林老师出手相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终于在我们 齐心协力下,花仙子舞裙大功告成!
咔嚓咔嚓十五分钟过去了,严老师的照相机对准了台上的模特们,开始展览!瞧,我们的花仙子像一只蝴蝶,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最让我们笑爆 肚子的火烈大小侠,穿着铠甲,左手拿矛,右手拿盾,摆了个大咸蛋超人的Pose,大家哈哈大笑。接着还有戴尖顶帽的环保侠,脸蒙面具的烈焰 侠,都很有创意!
时间飞快的溜走了,我们组得到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合作奖,大家欢呼雀跃。这次活动锻炼我们的合作和动手的能力,真是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