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中午放学了,我一回到家,就对妈妈说:“老妈,三八节快乐!”老妈笑了,露出了个小酒窝。
不一会儿,老妈做好饭了,我夸老妈做的好吃,老妈心里是喜上加欢。
下午,因为放假,我和妈妈还有我两个好朋友、和他们的妈妈一起去新蕾公园玩。不久,我们各自回了家。
到了家,我刚把屁股坐稳,就开始看电视,直到老妈喊我来吃晚饭。
吃完晚饭,老妈提醒我去写作业。我进了房间,才写完一张数学卷子,就又出来看电视。
电视实在是太好看了,这里的动漫人物把我逗得哈哈笑。我一直看电视,却忘了时间,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该睡觉了,我终于把电视关了,躺下来。老妈对我说:“儿子,我已经告诉你多少次了,电视是看不完的,但你写了多少作业?才一张卷子,明天晚上八点可要把作业全部写完,要不就没收你写作业的权力……”
我听完,心里羞愧极了,感觉无脸见妈妈。三八节我竟然送了妈妈一个这样的礼物,我本来想送给妈妈一个开心的礼物,谁知这个计划泡汤了,我光看电视不写作业,既让我不高兴,又让妈妈伤心。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阵都睡不着。
以后,我要每天都给妈妈过三八节,每天给妈妈一个礼物:帮她做家务活,写好作业,不让那个妈妈生气,像这种让妈妈伤心的礼物我不会再送了!
第二天,我正式向妈妈道歉,我们母子决定,以后天天快乐,天天微笑!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晃几年过去了,我也从一个懵懂、淘气的小孩,变成了有远大理想、即将迈入中学的大女孩了。
记忆就像那沙滩上的贝壳,每天被海水冲刷,一点一点离我远去。可就在这些贝壳中,有一个最美最亮的贝壳,被沙子包得严严实实,好像永远不会被海水冲走一样。
不经意间,我翻开了一本满面灰尘的相册,找到了那最美最亮的贝壳。这是我永远无法忘怀的记忆,是我小时候在暑假里一次在乡下游玩的照片。翻到这张照片时,我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那是家人看着窗外正在抓萤火虫的我和姐姐。
记得那是我在乡下的最后一晚,由于我的学习越来越重要,姐姐也快初升高了,爸爸要把我和姐姐送到外地更好作文的学校上学,让妈妈留在家里照顾爷爷奶奶。可我一点也不想和他们分别,因为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相见。但我和姐姐都知道,他们这样做是为我们好,想让我们今后有出息。
晚上,奶奶做了一桌她的拿手好菜,爸爸和爷爷唱起了小时候的老歌,我和姐姐狼吞虎咽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可开心了。
饭后,我和姐姐来到饭厅外的小菜园里抓萤火虫。我们像猴子一样,左一跳,右一跑,眼睛里只有萤火虫。家人们用深情的目光,看着快乐的我们,妈妈把那幸福的一刹那拍了下来。
爱如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蕴含着浓浓的深情。
儿时的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那些美好的时光。它给了我希望,使我充满前进的动力,让我永不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