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妈妈】
想来惭愧,对于一个在我生活里出现频率最高最熟悉的人,我却不知道如何报答,记忆中她就像一块岩石,能吃苦耐劳,有着过剩的体力。因此,对于她为我所做的一切,自然看作理所应当,只因她是我的母亲,有着对我的责任。
小时候,我爱吃虾。记得每次吃虾,妈妈都把虾一个劲的往我碗里夹,我夹回去说:“妈你也吃点。”她总是回答:“妈不爱吃你拿去吃吧。”那虾红色的外壳夹杂着白色的条纹,飘着鲜气,入口更是鲜美,一口咬上去,富有弹性,鲜汁流入口中,更是让人回味无穷。我总是想:这虾这么鲜美,只看着就足以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妈妈为什么不爱吃呢?有一次外婆来我家,妈妈又煮虾了。吃饭的时候外婆一直往妈妈碗里夹虾,我一头雾水:妈妈不是不爱吃虾吗?我还没来得及问,外婆就笑着说:“你妈妈小时候最爱吃虾了,可是那时不是总能吃到的。”我呆住了,回过头看妈妈,她还是不停的将自己碗里的虾夹到我的碗里。我夹一只虾放到嘴里,虾还是相同的做法,我却吃出了另一番风味,又酸又甜。
她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吃的,用的……可是我呢?有时我却忘了关心她。可她却依旧默默无闻。
那一天,寒风凛冽,卷起浪潮般的雪花。我考试失利,回到家,默默地将试卷交与她,我低着头,盯着脚尖,不敢正视她。我偷瞄她,她眼中映入那猩红的分数,随即掠过一丝担忧的神色,但很快转为一抹微笑,她的眼中流淌着一汩慈爱的清泉,将猩红的颜色晕染,变化成我钟爱的玫瑰色。她抬起头微笑:“没关系,找到自己出现的问题,下次加油,妈妈相信你。”她说话的时候,眉眼弯弯,眼神柔和,似清风对碧水的抚摸;似秋叶对绿枝的依恋;似绿草对春日的不舍。她的话语就像冬日的阳光,将我心中的坚冰融化。
妈妈是你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陪我渡过难关。感谢她对我的安慰和鼓励,她的话语成就了最美的我。
七岁那年,我大病了一场,每天都要打点滴,又因为身体不适很不愿意吃饭,妈妈就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每一次护士进到病房,妈妈都拉住她着急的问:“这孩子什么时候能好啊?快好了吧,快好了吧……”在我马上就可以出院时,病又复发,妈妈彻夜未眠。我生这一场大病,病好后马上恢复了往日的状态。可是妈妈呢?她在我出院后,显得比我还憔悴,生病的仿佛不是我,而是我的妈妈。
妈妈是你在我生病时照顾我,没有怨言,不求回报。
我的母亲,虽然不像巨人一样顶天立地;我的母亲,虽然不像西施一样倾国倾城;我的母亲,虽然不像居里夫人一样博学多才。但是在我心中,我的母亲,最美丽动人,她能撑起属于我的蓝天。
我以一声“妈妈”为报酬,肆无忌惮地向你索要一切;您以一声“妈妈”为枷锁,毫无保留地向我付出所有。妈妈,往后余生,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