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泪水作文
痛苦会流泪,感动会流泪,激动亦会流泪。泪水是万物心底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无论你是人还是动物,无论你是强者还是弱者,你都会流过泪,泪水中写着每个人的悲与欢。
天色已近黄昏,不知从何时起天空已被乌云笼罩,时不时传来阵阵雷声。我站在超市门口等待着雨停,在朦胧中看见一个佝偻着的身躯。一位老人一手撑伞一手拿着雨衣向我走来。我内心不知为何多了一丝烦闷,便朝着那个身影吼道:外婆,你不在家好好呆着来这做什么?你要是闲着无聊,就看看电视啊。别无聊到这种地步,我自己的事情自己会解决,不用你操心。万一你受伤了,我又少不了挨一顿骂。话音刚落,我便一把夺过她手中的伞,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过了许久,终于到家了。许是因为雨停了的缘故,我的心情也平静了不少,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声音:快把衣服换下来,有些脏了,我替你洗洗。我似乎遇着了一个晴天霹雳,接慢吞吞地将衣服换下,把衣服递给外婆。外婆拿着衣服放在盆中洗着,身体也因此一前一后地摆动着。若是换作平时,我定会被这滑稽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可现在却不知怎的,脑海里浮现出许多画面。当我受伤时,外婆背着我去医院;当我被父母骂时,外婆安慰我;当我生病时,外婆不分昼夜地照顾我;当我无理取闹时,外婆一次次迁就我
在我从出生到现在的十几年里,外婆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照顾我,鼓励我,迁就我,而我却从未关心过她。甚至在她生病时,连一句问候都羞于表达。可她却从不计较,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爱护我。不知不觉中,感觉有一个冰凉的东西从我的眼角滑落到脸颊,我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