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后的我已经30岁了,在外创业的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发现了家乡中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天空中弥漫的雾霾,是因为不爱护环境造成的,但现在不会了!因为已经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太阳能汽车,在白天时,汽车会把阳光吸入太阳能板中,汽车吸足了阳光就可以奔跑了。那有人问了,晚上怎么办呢?不必担心,这款汽车会把白天吸入的阳光储存起来,这样在漆黑的夜晚不但可以照明,也可以在陆地上行云流水的奔跑!
回到小区门前,看到了几个飘浮的大字,像精灵一样上下舞动着,上面写着欢迎回到家!走进小区,我看到了一个简易传送门,一进去,输入自己的房间号,它就可以把我传送回家,一路上我最惊讶的是小区里竟然有机器人巡逻员。
这就是我的家乡,大家知道了吗?
我的家乡在沂南,那里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
小河的水很浑浊,还很浅,里面没有鱼,可能是水太浑浊的缘故吧。小河的水底还有许许多多被缓慢的水流冲得非常光滑的鹅卵石,踩上去很舒服。
春天,小河的水还有点凉,可能是刚解冻的原因吧。夏天,小河的水变温了,仿佛鹅卵石踩在脚下更光滑了。秋天,小河的水变冷了。到了冬天,小河就结冰了。一年四季,这里的水都是在不断变化的。
有一年夏天,我和爷爷去河里玩儿,我抓到了一个大贝壳。我想把它弄开,看里面有没有珍珠,可我怎么弄都弄不开,甚至拿脚来踩也踩不开。它好像在洋洋得意地对我说:“嘿嘿,你打不开我吧。”哼!我把你放在家里养,看你什么时候张开嘴。“可它没等张开嘴就饿死了。真是又可怜又可恨。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小河。它虽然浑浊,但它却永远清清楚楚地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