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的家乡文章500字
我的家乡在浙江开化,位于浙江母亲河钱江源的源头。
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生态环境非常好,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开化的风景区很多。其中最有名的要数钱江源森林公园、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根宫佛国国家级旅游景区。
钱江源和古田山都是自然风景名胜区,里面山高林茂,古木参天。树木郁郁葱葱,这里有很多被保护起来的珍稀古木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里的山峰高耸人云,层峦叠嶂。景区中随处可见清澈见底的溪流里有小鱼在欢快地追足嬉戏,四处飞溅的瀑布从高处落下,就像天上洒下的珍珠,四处飞散,扬起一股股雾气,把景区美化的犹如仙境!其中钱江源还有诗云:碧水淙淙入海流,钱江千里是源头。老林密树皆天趣,原始风光待客游。这个诗句真正道出了我可爱的家乡是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根宫佛国是位于开化县根博路一号的一个圆林景区,依山而建,气势雄伟,景观独特,是让人震撼的世界唯一的根文化主题旅游景点,它巧妙地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筑为载体,融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璀璨文化于奇根异木,构建了一副恬静优雅,天人合一的画卷!
我们敬爱的习主席曾说过:开化是个好地方!希望大家常来开化观光旅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