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帮助残疾人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种人,但大致可分为四种:1.有权势的人;2.有钱财的人;3.普通人;4.弱势群体。弱势群体中最受人们歧视的是残疾人。
虽然有人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但大多人都会对他们置之不理甚至给予嘲笑,想要帮助残疾人,第一点就是不小看他们,因为,残疾人也很伟大:
海伦凯勒好像注定要为人类创造奇迹,或者说,上帝让她来到人间,是向常人昭示着残疾人的尊严和伟大。
霍金是谁他是一个大脑,一个神话,一个当代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一个科学名义下的巨人或许,它只是一个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高位截瘫的张海迪,1955年9月生于济南,汉族,哲学硕士,中共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创作室一级作家,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还有桑兰、阿炳等许多人。他们虽是残疾人,但也很伟大。所以我们不能小看残疾人,要去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残疾人往往非常自卑,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需要我们用爱心去感化他,让他感到很自信。
如果邻居是残疾人,我们要多陪陪他,多关心他,家里有什么好吃好用的,尽量分给他一些,让他感觉这世界有爱,有温暖,有关心自己的人。
我们要帮助残疾人走出阴影,让他们自信快乐的生活,让春天的阳光早点照在他们的身上。
让我们行动起来,帮助残疾人实现生命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