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四年级作文之
妈妈总是说我太不拘小节,不是给她惹祸就是给她闹事。
就在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惹事神"又降临到我的身上。我游好泳回家,去卫生间洗澡,看到妈妈新买的"六神"沐浴露放在窗台上,白色的瓶子上点缀着一朵蓝色的花儿,旁边还镶嵌着花纹,两个大字"六神"傲然挺立着。我心想:不知道大人用的沐浴露用起来怎样的,我已经开始讨厌自己用的那瓶"儿童柠檬舒爽"沐浴露了。于是,我禁不住诱惑想打开来,我使劲地摁啊摁,转啊转,可是,最终还是没能征服这瓶"倔强"的沐浴露。我不甘心,只能向妈妈求助,妈妈正在吃晚饭,她说:"这瓶子,我也没办法打开,昨天晚上我弄了好久都打不开。你不要用这瓶,用你自己的。""我就要把这瓶给打开,我就不信打不开它。"于是我把沐浴露放在餐桌上开始捣鼓起来,妈妈说:"你就别捣鼓了,小心把沐浴露捣鼓在餐桌上。"话音刚落,沐浴露就像有神奇的灵性那样飞了出来,我惊呆了,妈妈也惊呆了。一看,沐浴露有些飞到了桌上,有些飞到了菜里。那盆鲜美的牛肉汤里有一团白里透蓝的沐浴露,它慢慢地扩散开来。妈妈愤怒地喊道:"你怎么搞的,还不给我赶快去洗澡。"我像一只做错了事的小兔子一样,灰溜溜地夹着尾巴逃进了卫生间,我想:一盆牛肉汤就这样被我给毁了,真是不该啊!我反省着,反悔着,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事情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以后当心就是了。"妈妈安慰我说,"你也别把它放在心上。"
诶,我以后做事情一定要考虑后果,不能莽撞,否则就要酿成大错。
啪——”随着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四年级各班的同学都纷纷赶来看热闹,我放下了手中的笔,急忙跑去事发地点。
“事发地”被围得水泄不通,只听见同学们有的幸灾乐祸地说:“呵,你们倒霉了。”
有的关心地说:“有没有人受伤?”还有的同学说:“我去叫老师来。”
我挤了进去,只见我们班右边的窗户玻璃碎了,窗框也摔断了,碎片在阳光地照耀下闪闪发亮,像一颗颗碎银。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我们班几个调皮捣蛋的男孩,教室里的人觉得冷,想关窗户,没想到,竟被几个男生推了回来,他们一推一拉,互不相让,窗子突然站不稳了,连窗框一起摔倒在地上。
正在这时,老师拿着扫把和铲子来了,只听见“叮叮咚咚”的声音,如一首清脆的敲击音乐,又似乎在安慰那些违纪的同学,没伤着人算是万幸了。碎玻璃被老师扫进了铲子里,然后老师把玻璃倒进了垃圾池
。老师回来了,他叫那几个调皮的男生去办公室,那几个同学十分害怕老师会骂他们。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他们来到办公室,只听见老师温和地说:“你们这样不行,玻璃掉下去幸好没砸到人,要不后果不堪设想,以后做事可要注意安全,知道了吗?”“老师,我们错了,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了。”
那几个同学红着脸回答道。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以后可要注意安全了,你们回教室吧!”那几个同学不好意思地走回了教室……
这件发生在学校里的小事,给那些调皮的男同学一个深刻的教训,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安全第一。
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我们周围的每个角落充满了爱——家庭的爱,社会的爱,班级的爱……我就生活在一个充满友爱的班级里。
那一天放学后的下午,下课铃响过后,就听到一个通知,叫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到电教室集中。
会一开完,我就立刻急冲冲地返回到了三楼之际,由于脚没站稳,随着“扑通”一声,我被摔倒了。
当我站起来时,发现自己不能再跑了,只好慢慢地走回教室。等我走到教室时,已经晚了,作业已被同学檫了,我着急地哭了。
当我束手无策之时,准备走的小方见到我旁边的家庭作业登记本一片空白就明白了。
她把自己的家庭作业登记本借给我抄下来,同时她又帮我抄黑板上要求抄下来回家做的题目,我欣慰地笑了。
望着小方正在努力地抄题目,一股热流涌上心头,鼻子一酸,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泪珠大颗大颗地滚了下来。此时“谢谢”已经再也无法表达我心中的千言万语,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只能用自己那感激的泪水表达我对她的深深谢意。
我抬起头,夕阳透过窗子,洒进教室里,洒在小方的身上。
透过她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她那一颗真诚的心。
我经过这件事,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爱在班级,爱在我们同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