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四年级妈妈作文word版
亲爱的女儿,你好,当你醒来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妈妈已经坐上开往郑州的车,行驶在高速路上。从上周五,我的心就一直忐忑不安,因为你爸爸出差去了四川,而妈妈这个周三又不得已要去郑州换代理资格证,我都不知该怎么对你说了,时间过得真快,星期二到了,明天按照预约的时间就要去换代理资格证了,我不得不给你说了,挨到了晚饭的时刻,我吃着菜,感觉没有一丝的滋味。终于,我还是开口了:“昊昊,你看妈妈的工作里面有换发代理资格证这一项,现在有80本资格证到期了,妈妈得去郑州换发,本来我想等你爸爸从四川出差回来再去的,可单位的同事等不及,无论妈妈如何解释,都不依不饶的反映到了领导那里,你最了解妈妈,你曾在作文里写道“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所以,妈妈无论如何都的去了,原谅妈妈把你一个人放在家里。”我的目光从看着自己的饭碗移到了你的脸上,你没有说一句话,但我能看出你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流出来,沉寂了一会儿,你懂事的说:“那我今晚早点休息,明天早点起。”就站起来称饭有点热,先回屋写作业了。
吃晚饭后,我默默地收拾着碗筷,为了能当天去当天回,我准备做四点钟的早班车,要不恐怕会赶不回来。我给你准备了一盒奶,放在了小盆里,明天早上你在小盆里倒入热水,加热后喝了吧!桌上还有三块你爱吃得香枣饼,就算是一顿早餐吧!午餐我放在了厨房的桌子上了,一包方便面,一个鸡蛋,两根火腿。中午放学后,你自己打开火,记住先开总阀,再开东面的小阀,最后打火。方便面煮好后,记住依次把天然气关好。桌子上还有一些水果,吃些吧!记住,有事给我打手机。
妈妈多么不想让你一个人在家,怕你孤单,但是大人们为了生活不得不四处奔波,希望你能理解妈妈。同时,妈妈也知道你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小女孩,虽然妈妈心中有千千万万的不舍,但妈妈相信你,你要多动脑、勤思考,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读书,学习的时候要认真抓紧时间,玩的时候开心的玩。午休后,你都会拿本书读或写作业。这是一个好的习惯,午休20分钟,下午上课就不困了,还有时间学习和写作业,你要坚持啊,水滴可以穿石,只要坚持每天读十分钟的书,你想一想一年就是60个小时。呵呵!是不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好了!妈妈尽可能赶回来给你做一顿丰盛的晚餐。
祝你天天开心,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