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留住冬天作文
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寒冷起来。
清晨,西北风呼呼地刮个不停,打在脸上,像刀子削过那么生疼!街道两旁的樟树却跳起了欢快热烈的舞蹈,迎接冬的来临。临街有一间小吃店,门是半开着的,热腾腾的雾气和明晃晃的灯光,充满暖意,连寒风也挤进室内凑热闹,打着转,直往人脖子里、袖子里钻了。这时,下起了雨,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我背着书包,戴着口罩,围起围巾,打着伞去上学。雨点连续敲打着伞布,在耳边发出“砰砰砰”有节奏的乐声。因为刚吃过早饭,身体暖和和的,倒也不觉得冷。
其实,一到冬天,我们孩子都十分渴望能下一场大雪,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
记得我在上小学四年级的那个冬天,就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无声无息的雪在我们上课时就开始飘落,当我们放学时,走出校门,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雪的世界了。小伙伴们欢呼着,在雪地里奔跑着,呼朋唤友地喊着:“打雪仗了!打雪仗呀!快来打雪仗啦!”很快就聚集了几个小伙伴,大家分成了两组,每组六人。我们先选好一块空地,作为战场,然后两组分别占据战场的一边作为自己的阵地。各组的小伙伴分工去搬雪、做雪球、向对方扔雪球,被雪球砸中的人就淘汰出局。
战斗开始了,我手里紧紧攥着一个大雪球,低着头,瞄着对方的阵地,寻找目标。这时,对面有一个人伸出头来,说时迟那时快,我手中的雪球呼啸而去,正中他的脑袋,顺利地淘汰了对方一人。正在这时,一个雪球向我方扔来,我立即卧倒,雪球擦身而过,打中了后面的一个伙伴。我见“牺牲”了一个队员,便报“仇”心切,将手中的雪球使劲砸向对方,哎呀,没想到雪球没捏结实,居然在空中解体了,一分为二,无力地向地面散落。对方两个小伙伴见状仰头哈哈大笑,却忘记躲闪,正好被落下的雪球击中,他们这是乐极生悲啊!我们最后以三比一取得胜利。
“战斗”在伙伴们的笑声中结束了,美好的回忆却永远留下了。
对于我们孩子来说,冬天虽然寒冷,却是乐趣无穷。我想留住冬天,在冬天里快乐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