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的那天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奶奶也很早就去菜市场买新鲜的菜,我去楼下面看电视,奶奶一回来,我就跑到奶奶的眼前问奶奶,有什么事情是我可以做的?奶奶说当然有你做的啦,我买了一只鸡,你和哥哥一起拔鸡毛吧,先用开水把鸡烫一下,这样拔起来就不用费力气了,然后我就冲到哥哥的房间把哥哥叫起来,我们一起来拔鸡毛了。
我偷偷的跑到公鸡身边,我立马扑下去,公鸡迅速的飞走了,哥哥说:“你这样捉,什么时候能捉到?看我的。”哥哥立刻蹦了起来,公鸡啄了哥哥一下,哥哥火冒三丈,说:“今天我捉不到你,我就不信了!”哥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公鸡的翅膀,这公鸡太淘气了!我马上烧好了水,剥好了公鸡,我就跑到外面去玩。
到了晚上。家里面变得可热闹了,桌子上放满了各种的厚味食品,奶奶从楼上下来,看到桌上的菜只剩下一半了,我还在那里还吃的津津有味的,到了八点,全家人围在电视机前面,一起等着看春节联欢晚会,这个时候,我们老是会到很晚才睡觉。
春节老是过得非常快,一天一天,转眼就过去了,真的有点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