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描写春天范文
在我眼中,四季都有自己不同的姿态。我喜欢夏天的倾盆大雨,那是一种“久旱逢甘雨”的喜悦;我喜欢秋天的收获,那是一种硕果累累、满脸欢心的展示;我喜欢冬天的风,那是一种横扫一切、锐不可当的气魄。不过,我更喜欢五彩缤纷的春天。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家都说,小草时报春的使者。一场雨过后,小草慢慢地把头探了出来,不情愿的伸了个懒腰。柳树哥哥也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新衣服,没准儿,柳树哥哥正在为自己的新衣服而偷偷地乐着呢!
这时,花姑娘也来凑热闹了。花五颜六色的衣服羡煞旁人,一时之间不知该穿那一件好。玉兰花姑娘被人们看到了,害羞得低下了头,脸上显出了迷人的微笑,脸蛋儿上浮现出了粉红的颜色。海棠花的花蕊上,一群蜜蜂正在你挤我,我挤你,争着采花蜜,海棠花说:“不要挤,不要挤,慢慢来,大家都有份!”迎春花正在争先恐后的怒放着。槐树姐姐正在翩翩起舞,让大家感受春的魅力。
春天的大地是花的海洋,到处一片生机盎然,生气蓬勃的景象。我眼中的春天,是一位害羞、朴实而大方的小姑娘,他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独特之美,让人无法抵挡,只能在春姑娘的怀抱里陶醉!
啊!在我眼中,这美丽的春天,永远都是最美丽的,希望春天永驻人间!
月度写作精选 小学生写人作文(示范版)
如今,人们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忙于工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尤为珍贵。一些家庭的孩子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亲人。但是我叔叔不一样。他放弃了和儿子在广州的安逸生活,留在肇庆照顾爷爷。
我叔叔是一个非常孝顺的人。虽然我爷爷不是他的亲生父亲,但他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一点。他把我爷爷当亲生父亲,千方百计的照顾他。
爷爷因为中风常年卧病在床。冬天,我背上的肉开始腐烂,有淡淡的臭味,皮肤开始脱落,露出腐肉,流血。光看着就觉得恶心,但是舅舅每天都用棉签小心翼翼的把腐肉擦干净,然后撒消炎止痛粉。多难啊!
每天像照顾孩子一样,舅舅给爷爷换尿布,打扫床铺,梳头,漱口,换衣服换裤子,喂饭。晚上,已经累了一天的舅舅,并不急于休息,而是为爷爷拉上窗帘,喂他药,给他擦擦嘴,然后盖好被子,压好被子,然后给他读个故事,或者耳语一会儿。见爷爷已经微微眯起眼睛,他没有给爷爷放蚊帐,悄悄离开。
我叔叔从来没有抱怨过辛苦,他对我爷爷的爱从来没有停止过。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听到爷爷的呻吟或者呼唤,马上就会过来查看。一个邻居建议我叔叔雇一个保姆,这样他就不会这么累了。但是我叔叔说,他小时候,爷爷很小,很照顾他。现在爷爷老小了,该轮到他照顾爷爷了。
是的,在当今社会,由于工作繁忙,人们忽视了家庭纽带。作为一个大三学生,我看在心里,一定要向舅舅学习,向他的孝顺和感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