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少女上前把在不到半桶油漆桶里扑腾的人拉出来。金发少女则叹息道:“空小姐,听说周杰伦为你写了一首歌。”
“真的?什么歌?”
“《人样猪脑》。”
“汐舞!你又坑我!”
“没有啊,我只是挖了个坑等猪跳而已。”祭璃汐舞转向白发少女,“纤陌,你说这事儿怎么办啊?”
“好办啊,要么,你这个‘非洲’大小姐兼无业游民带我们去南非;要么,你带我们回去;要么你留在这里当岛民,我们自己想办法。考虑好了么,空格小姐?”影纤陌问道。
“可我只带了5万,买热气球买光了啊!而且,我才不是非洲人,只是有一脸棕色油漆啊!”空格泪流满面,不过由于油漆,根本看不出来。
祭璃汐舞插话进来:“空格,你何必离家出走啊?他们给你安排的宠物店店员不好吗?”
“你去啊!一个有狮子、老虎豹子、鲨鱼的‘宠物’店你觉得那是人呆的地方吗?啊?这是人身安全问题!我还年轻!我还不想死!我二姑妈的表妹的堂弟的姐夫的表姐的干女儿还没见着呢!哦,他干女儿的妈也没见着!不过,你们可以和我去鳄鱼山探亲,正好我有个亲戚在鳄鱼山。”
五小时后。
影纤陌的嘴角抽搐地指着前面的巢:“空格,你让我们成功爬上了鳄鱼山顶,代价是在太阳下暴晒了三小时,然后我们又冒着危险爬上这座悬崖,在我们半死不活的时候你告诉我们找的就是这个鸟巢?!”
祭璃汐舞忍无可忍地咆哮:“你为什么不叫我们做滑竿上来?”
空格可怜兮兮地一摊手:“你们不是没钱吗?”
影纤陌的声音突然柔和下来:“空格,你认为我们的准备不够?我们为了这次来南非可是准备了一个多月,这两天都没睡好呢。”
空格小心翼翼地问:“所以呢?”
祭璃汐舞一脸阴沉地接过影纤陌的话:“所以!两天没睡好的我们!想好好休息一下的我们!不得不跟着把热气球扎破的你跳伞!然后想办法去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