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的秋天。
被太阳烤干了水分的金黄叶子飘落满地。我走在路上,独自一个人蹦蹦跳跳地去踩树叶。我喜欢叶子碎落的清响,好像哈哈的笑声,笑到了人们的心坎里,阳光透过树叶照在脸上,嘴角不由自主地扬起一弯弧度。
忽然想起来,以前的我很爱笑,喜欢微笑。
参加运动会跑步,摔倒了,看看赛场上的同学和老师,拍拍身上的土,起来再呼味呼地跑。跑完了才发现蹭掉一大块皮,明明很痛,别人问时却报以一个微笑,还满不在乎地说:“小伤,没事。”那时的我喜欢用微笑逞强。和朋友第一次出去玩,坐完“海盗船”,吓得两腿发软,看看对方凌乱的头发,彼此微笑,那时的我喜欢用微笑表达友谊。第一次参加活动就获奖了,听着老师的表扬,给投来的眼光一个微笑,那时的我喜欢用微笑表达内心的骄傲。同学毕业要分别了,抱在一起痛哭不止,我拍拍朋友的肩膀,送她一个微笑,那时的我喜欢用微笑表达安慰。
我喜欢笑,微笑是我特有的表情,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时过境迁,时间带走了太多太多,而带不走的却是那一脸的灿烂。
现在的我,依然微笑。
我微笑着面对自己,在畏缩的时候给自己动力,勇往直前;在骄傲的时候,给自己敲响警钟,要记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微笑着面对别人,无论对方是褒是贬,是虚情假意,还是真心实意。一个微笑是最好的回应,这是给友好的人的一份感谢,一份尊重。而即使对方心存敌意,也无妨给他一个微笑,这是一种宽容,一种气度,是比任何一种语言更精妙的回应。
面带微笑,并不是刻意地为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而是发自内心的对生活的一份感悟。留一个微笑给失败,让一种自信打碎一切‘,我不行”的说法;留一个微笑给磨难,让一种坚持涌动在全身每个角落;留一个微笑给青春,让飞扬的眼眸流露出最动人的光彩;留一个微笑给帮助你的人,让感谢成为一份礼节、一份情分和一份尊重。
抬头是一片蓝蓝的天,脚下依旧是那会“笑”的叶子。阳光尽情铺洒,露出满足的笑容,阳光下的我,依然微笑,张开臂膀,幸福离我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