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老师,你好鸭。嘻嘻,原谅我又在您面前调皮了。在我进入初中生活的时候,您是第一个愿意耐心给我讲道理,陪我聊天的人。之后,您又选我当上数学课代表。老师你知不知道,其实啊,我在班上最喜欢的人不是我师父,是你啊。
在班上,我特别爱跟您开玩笑。慢慢的,我们成为了朋友。每当我犯了错,您总是给我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当我不懂事的时候,您又在那耐心的给我讲道理。所以我特别爱跟您聊天,有什么心事我也会向您倾诉。
老师,您是否还记得当我知道您不教我们的时候。我哭的有多伤心,一开始,我不相信,给您打电话。您接了电话之后一个劲的瞒着我,不想让我知道。后来我跑到您家在那一直哭,您一直在安慰我。当时我感觉好难过,又好开心。因为我们还能继续一起聊天啊,我们还是好朋友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胆子渐渐大了。有一次补完课下课,我还跟你和老胡坐在一起看电视呢。好开心好开心。
老师,我终于知道您为什么会是优秀教师了。您的授课方法和别的老师不一样,永远都是自由式的,很容易让我们接受。现在我还特别怀念您教课的时候呢。
还记得吗,有一次您跟我说:“我会让你当课代表一直当到初三的。”只是……没机会了吧。不过没关系,您还说过:“你一定要考上高中啊!”老师,我一定会的,相信我。
田老师,最后祝你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新带的一届预备班一定要比我们懂事,等我毕业了,到第一个暑假我就来看您。加油鸭。
——您那调皮又可爱的学生
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向往坦诚(写作示例)
“对于不知道的事物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常常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总认为自己什么都懂,总认为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总认为自己已经很厉害了……可就是这样的认为,从未付诸行动,你根本就无法预料到当你遇到这件事情并真正行动时结果有多糟糕。
就拿调颜料这件事说,有的人由于学过一点美术就以佼佼者自居,认为自己有多么厉害,可是当她信誓旦旦的答应别人为别人调出所希望的颜色时,当她调到一半发现还没有人家本身调的那么接近时,当她满脸抱歉应对着别人的失望时,当别人满是失望的对她说出:“对于不知道的事物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时,这将会陷入多么尴尬的境地!或许有些人懂得自己有多么无知,所以诚挚的认错;可也会有一些人,盲目的夸大自我,容不得别人的批评,其实就是接受不了自己的无知,所以用一个一个谎言来消耗别人的信任与耐心。
是的,很多人都像这样,为了满足所谓的虚荣心,为了想赢得别人的艳羡,所以不经意间就做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最后不仅自己颜面尽失无地自容,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浪费了别人的信任,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做最诚实的自己吧,“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对于不知道的事物还是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保持谦逊的姿态,你要知道枪打出头鸟这个道理,盲目的表现自己只能是自找苦吃。
2022作文推荐 初二的我的文章(写作示例)
有人说冬天是寒冷的,有人说冬天是凝重的,有人说冬天是无情的,有人说冬天是不幸的,而在我眼中,冬天另有一番景象。
独自一人走在田间小道上,一阵又一阵寒风吹来,我仿佛落入了冰窟窿,鸡皮疙瘩像土拨鼠一般络绎不绝地冒出来。看看周围,曾经霸道的野花、野草没了嚣张气焰,好似死神光临过,枯萎了;葡萄地也没了往日的生机勃勃,沉睡了。整片田野似乎只听得见我的呼吸声、风的“呼呼”声,充满寒意!可是我分明发现大地一直在醒着。瞧!枯草下面露出一点儿小小的绿,那是嫩苗。看!葡萄架上枯萎的枝叶下也钻出了绿色的小精灵,随时等待着展示自我……啊,冬天孕育着生机和暖意!
“妈妈,你看这儿的柿子又大又红!”一个小朋友指着柿子树说道。我循声望去,“呀,真美!”枯黄的枝干上挂满了一个又一个柿子,像一盏盏灯笼,又似一张张笑脸,准备喜迎新的一年。放眼望去,公路两旁火红一片,行人仿佛置身于火海,消融了冬天的寒冷。咦,兰溪桥那儿怎么会有一片金黄色?走近一看,原来是几棵高大的银杏树,树上犹如挂满了黄灿灿的金子。一阵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如同蝴蝶翩翩起舞。走在落叶上,“咔嚓咔嚓”的清脆声音奏响了一曲冬天的赞歌!
冬天并非只有寒冷和凝重,如果你仔细观察、用心聆听周围的一切,在冬天的后面,你会发现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