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人们的心情总是沉重的。怀念亲人的心情更是无法遏制,往事浮现在眼前,亲人的丰功伟绩念念不忘。时间的巨轮不停地旋转,一年一年积淀,思念的情怀无法改变,而是越来越强烈。
清明节是抒发,祭奠过世亲人的特殊时节,这一刻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方法来表达个人情感,以缅怀先人。但是,不管什么形式的祭奠,对过世的人来讲,都无所谓,根本起不到作用,更不能起死回生,这是客观事实证明的规律。先人已经生活在天堂中,不由活着的人管理。可活着的人要继续努力向前走下去,把亲人的事业传承下去,一代一代繁衍生息,这就是报答先人的最好方式之一。思念的情怀此刻难以控制……这是正常的人生心态,几十年生活在一起,情感交融,相濡以沫,点点滴滴积累起来的友爱情缘,让人终身难忘。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节是传统节日,而且是专门祭祀过世人的特殊节日,此时此刻内心世界剧烈的波动,泪水随着情感的变化而流淌,感慨万千。大家借助焚烧纸张,送点理想的物品表示一下缅怀之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没有先人的奋斗就没有我们的现在。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也是后人应该记住的事情之一。
清明节,用自己的方式去祭奠亲人吧,缅怀亲人的功德,激励自己,鞭策自己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完成先人遗志,这就是对过世亲人最好的祭奠,同时,也是自我安慰的最佳方式。
天堂上的亲人,安息吧,愿你们一切如意,过的更好!
活着的人,要继续拼搏努力,弘扬先人的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开创新的事业,让生活更美好……
今日作文: 精选清明节扫墓作文(篇七)
由于今天是清明节,所以我早早就起床了,预备和家人们乘车通往太曾祖的宅兆去给他扫墓。
坐在安静的车上,我想,马上就要见到死去的亲人的宅兆了,好高兴,由于我是第一次去太曾祖的宅兆上。
“朵朵,下车吧!已经到了”奶奶说:“给你钱,到这个附近的商店去买一点纸钱,鞭炮,我在这里等你!”
“好的,奶奶”,我接过了钱,飞快的跑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一些纸钱和鞭炮,又跑回到奶奶的身边和家人们一起去太曾祖的宅兆。
“这就是太曾祖的宅兆啊!”我想,爸爸点燃了香烛,我拿起了纸钱,我一挥,胳膊一抬,纸钱就“飘”落在宅兆旁的“火海”里,很快就没看见了,我又烧了一把纸钱,但愿太曾祖在那边成为富豪吧!
砰砰砰,鞭炮声响起,我跪在宅兆前,心中暗暗祈祷:太曾祖,保佑我们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财源滚滚,保佑我的学习提高,以后能上个好的学校,我但愿太曾祖你在另外一个世界,能过得衣食无忧,自由安闲!想完之后,我的心里一直在流泪。
扫墓之后,我们就坐着车“带”着严厉的表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