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春风御柳斜。今天,我和姥爷一起去扫墓。路上,不时看到路上有和我们一样去缅怀亲人的路人,情景恰似“路上行人欲中断魂”。
穿过乡间小路,来到墓地。我们首先看望的就是曾祖母,我把最绿最大最长的柳条插在了曾祖母的坟上。姥爷一边把祭品摆在事先预备好的纸上面,一边凄凉地喃喃道:“妈,今天我来看您来了,小惠带着娇娇去郑州了,小惠生意忙,没时间回来,娇回来了。”我也被姥爷的悲伤感染了,眼含泪花,在冷气中颤颤动抖地说:“老外婆,我是你的曾孙女——娇娇,现在我的学习成绩提高良多,还在写小说,因为妈妈回不来,所以,我代妈妈向你问安,您在九泉之下安息吧!”
我们点燃火苗,把“金山”、“银子”、冥钱统统放进了幽幽的火中,凝望着这缕缕青烟带着我们的祝福和缅怀飘向曾祖母住的天堂。
怕接我们的司机等急了,我和姥爷又草草地扫了一下另外两个亲人的墓,最后蜜意地鞠了三个躬,离开了。
南北山头多墓田,
清明祭扫各纷然,
纸灰飞作白蝴蝶,
泪血染成红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