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校的时候。”对于这句话,我深信不已。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帮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矗立;而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飞翔在未来的蓝天上。
记得我们刚进学校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看见老师,心里是那么忐忑不安,就像羚羊看见猎人。但是尹老师对我们这些刚进校的孩子特别温和。您温和的语气,透露出浓浓的爱意,我们的心里一下子踏实起来,有什么事情也总是愿意和她说说,您就像我们的知心朋友。在生活中关心我们,在学习上帮助我们,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 让我看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 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偿。 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 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脉,让我们走向收获的顶峰; 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摘到崖顶的奇珍异宝。
老师,我感谢您,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我们智慧的大脑。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 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 看这遍地怒放的花朵,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意!老师,我感谢您! 老师,我永远记得您!
老师,祝您教育的学生,人才济济,精英辈出。老师,您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愿所有的同学的心扉都为您敞开。愿我这小溪的乐音,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我们毕业的时候,把诚挚的祝愿献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