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刚回到老家,妈妈就告诉我,村口新建了一个人工湖。一听这个消息,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想到这个人工湖看看。弟弟听见了,也嚷着要去玩,还一直缠着我。没办法,只好带他去呗。
一路上,弟弟走走停停,边走边看,什么都能吸引他。急得我一个劲地催他快走。哎,真后悔带着他!
眼看就要到湖边了,可是路却被杂草给挡住了。这儿到处都是刺刺球,而且还有许多小黑虫子,在草丛中飞着。我最害怕这些讨厌的小虫子了。可是,要走到湖边,好像也只有这条路可走。
我拉着弟弟的手,正犹豫着。弟弟却放开了我的手,走到我的前面说:姐姐,我来保护你作文!
我愣住了,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过这样有气势的话,更没有想过。我弯下腰对他说:这里很危险的,你确定要保护姐姐吗?
他非常坚定地说:嗯!因为我是男子汉,是要保护姐姐的!说完,他就拉起我的手,向前走去。我的鼻子微微发酸,真想哭。
弟弟一只手紧紧地拉着我,另一只手把杂草推开,一步步地向前走。他边走还边鼓起腮帮,吹走在眼前飞着的小虫子。他还时不时地提醒我:姐姐,小心刺刺球。
当我们走过这一小段路,我的身上只有几个刺刺球,而弟弟身上呢,到处都是刺刺球。
看湖的时候,弟弟的手始终拉着我的手,因为他要保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