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岁生日那天,我放学回到家,看见桌子上摆着一只唐老鸭存钱罐,它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黄黄的扁嘴,穿着一件蓝色的衣服,戴着一顶蓝色的帽子,样子十分可爱。
妈妈跟我说:你看它的头上有一个小洞,可以把零花钱放进肚子里。我连忙跟妈妈要了一枚硬币放入小洞里,听到叮当一声清脆的声音,硬币掉了进去。我高兴的都要跳起来了。从此,每当妈妈给我零花钱,我就会把钱放进唐老鸭的肚子里。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唐老鸭存钱罐也变得沉甸甸的了。
有一天,学校老师告诉我们学校里有一位同学得了白血病,需要捐钱。我想起唐老鸭存钱罐里面有钱,可是又想,要取到钱就要把可爱的唐老鸭存钱罐砸碎,我有些不忍心。可是,我是那么想要帮助生病的同学,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还是要把钱捐出去,最后,我还是用颤抖的双手把唐老鸭存钱罐砸碎了。看着破碎的存钱罐,我心里难过极了,但我必须这么做,我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要坚强,你做的很对。后来我把存钱罐里攒的钱捐给了那位同学,希望那名同学能赶快好起来,我相信,我的唐老鸭存钱罐也和我一样愿意帮助别人。
虽然,我再也看不见我的唐老鸭存钱罐了,可是,我觉得它一直在陪着我,我很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