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松树植物文章
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杨树,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有人喜欢红叶似火的枫树……而我却喜欢不畏严寒的松树。
在严寒的冬天,尤其是大雪纷飞的冬天,像柳树,像枫树呀,全部枯萎了。但是只有不畏严寒的青松并没有枯萎,还是那样苍翠。无论是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是雪花飞舞的冬天,它总是那样苍翠。突然我想起了一位革命前辈陈毅老爷爷写的一首诗--------青松
大雪压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
待到雪化时。
我被完这首诗,心里很高兴,简直妙不可言。
由此我想到了了日夜守边界的边防军战士。你们知道吗?也许你不知道边界是没有水没有人烟的。他们在哪里时时刻刻,寸步不离的看守边疆,保卫边疆,不让国外侵略者侵入我国。那没有好听的音乐,没有舒服的住房,没有亲人的关怀。他们背井离乡,献出自己的花样年华。他们夏天被蚊虫叮咬,冬天无论多么寒冷,他们总是坚贞不屈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爱不畏严寒四季常青的松树,更爱具有青松一样品格的边防军战士。
精选作文: 观察植物文章(推荐一篇)
xx月xx日星期x 天气晴
今天休业式后,章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两颗“魔豆”。章老师说:“每颗魔豆上都写着心心相印、事业有成、全家团圆。”章老师还说,如果种得好,还会结出种子,种子上也有原先壳上的字。听了此话后,我一回家就马上把它种在花瓶里,期待它们快点长大。
xx月xx日星期x 天气晴
半个月过去了,我的两颗魔豆叶子越来越大,茎越来越粗,随着棒越绕越高,都绕到我家屋顶了。后来,它们又改变方向,往衣架上进攻。我认为绕得越高越好,种子肯定会很大、很多、很饱满、很好。
xx月xx日星期x 天气晴
一个月过去了,魔豆往衣架上绕去,越绕越密,越绕越密,密得连衣服都不能晾了。后来它又改变方向,先往窗外,再往二楼去了。这可惹恼了妈妈,她用了明计、暗计来拔魔豆,但都被我阻止了。后来因为我要上学,没时间顾得着它,又没给它按时浇水,所以它被无情的太阳晒死了。